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10点 聚焦10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10点 聚焦10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
2018年11月07日 10:00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三(11月7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9065,小幅上调10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07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141。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三亚洲时段宽幅震荡,投资者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前忐忑不安。分析师指出,随着中期选举的结果逐步揭晓,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加剧。

这是特朗普2006年赢得总统大选后的第一场全国选举,俨然是对这位偏离传统路线的总统的一次公投,也考验着民主党能否把反特朗普的自由主义能量化为制胜的选票。

目前民调显示民主党料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或将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CNN的投票站出口民调初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投票民众表示,他们参加投票是因为特朗普。表示来投票反对特朗普的人比表示来投票支持他的人要多。

业内人士指出,短线人民币等非美货币的走势,料将取决于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后美元的走向。

当然,中国方面今日也将公布颇受瞩目的10月份外汇储备数据,彭博统计16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为3.059万亿美元,环比下降近300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央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霍颖励周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称,“近几年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开放比例不断扩大,人民币在投融资、储备功能等方面的发展比较快,但相对于中国金融市场体量和境外投资者需求,进一步提升还有很大空间。”

霍颖励认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将会进一步提升,对持有使用人民币的意愿也会进一步增强。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预测,未来5-8年,人民币有潜力成为世界第三大储备货币,但要把潜力转化成现实,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最主要的还是金融市场进一步改革和开放。

选举 霍颖励 投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