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4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4日)
2018年02月14日 18:04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14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跌至四个月低位,在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前人气紧张

日经指数周三跌至四个月新低,走势震荡。在今日稍晚美国公布通胀数据之前,投资者人气紧张不安。日经指数收低0.4%至21,154.17点,这是10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准。该指数全天围绕平盘水准上下波动,并一度跌破200日移动均线21,030.86,凸显投资者紧张心态;东证股价指数跌0.8%至1,702.72点,触及10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股市:沪综指连三日收升作别鸡年,春节前最后交易日交投清淡

中国股市沪综指缩量连三日收升作别鸡年。分析师指出,今日为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清淡;大盘早盘窄幅震荡,尾盘在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下逐级攀升。目前多空双方暂时处于平衡阶段,春节期间外盘走势将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沪综指收报3,199.16点,涨14.20点或0.45%,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2.21%,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144亿元人民币,较上日的1,719亿元减逾三成;沪深300指数收报3,966.96点,涨0.80%;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3月合约收报3,952.4点,涨1.14%,成交12,424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4.51亿元和净买入8.02亿元。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高逾2%,准备迎接春节

香港股市大幅反弹,恒生指数录得2016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香港股市将于周四下午休市,迎接春节假期,并将于2月20日恢复交易。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上涨676.07点或2.27%,报30,515.60点;恒生企业指数上涨2.14%至12,260.99点。

☆汇市:美元下跌,美国通胀数据出炉前投资者紧张不安

美元兑日元触及15个月低位,兑欧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出炉前紧张不安,而股市的回升之势也较脆弱。欧元兑美元上涨0.2%,报1.2370美元;美元指数下跌0.1%。日本股市周三再度下跌之后,投资者买入日元以规避风险。日元一度上涨0.8%至2016年11月以来最高水准,目前约涨0.4%,报107.34。

☆国际油市:美元疲弱及经济增长支撑油价持稳,但供应仍然过剩

油价持稳,受经济稳健增长以及美元疲软可能刺激能源需求的预期支撑。不过,由于有迹象显示供应仍然过剩,油价远低于最近所及高点。北京时间16:12,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9.03美元,跌0.16美元或0.27%;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2.65美元,跌0.07美元或0.11%。

☆全球金市:现货金触及一周高位,因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美元下跌

现货金连续第三日上涨,触及一周高位,受美元下跌的提振。与此同时投资者等待美国的通胀数据,以从中寻找有关美国未来加息步伐的信号。北京时间16:20,现货金上涨0.2%至每盎司1,332.01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3%至1,334.7美元。

☆金属期市:沪铜录得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春节前出现空头回补

上海期铜价格连续第二日上涨,录得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在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因中国春节长假休市之前,投资者买进新仓位。上海期交所主力4月期铜合约上涨1.8%,收报每吨52,790元人民币(8,323.87美元),录得一周来最高收盘位以及10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北京时间16:24, LME三个月期铜回吐涨幅跌0.1%,报每吨6,979美元。上海期镍上涨3.2%,追随伦敦期镍周二上涨2.7%的势头;上海期锌上涨2.3%,因为有迹象显示市场收紧。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第四季GDP连增八季,创1980年代泡沫经济来最长连增纪录

消费者支出强劲,推动日本第四季经济连续八个季度增长,为1980年代经济荣景以来最长连增纪录,这使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复苏计划朝着结束数十年经济停滞状态又推近一步。经济持续增长对日本央行(BoJ)而言也是个鼓舞人心的迹象,暗示经济最终可能带来足够多的动能,提振通胀率升向2%的目标水准。第四季GDP环比年率为增长0.5%,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0.9%;较前季增长0.1%,预估为增长0.2%。民间消费较前季增加0.5%,预估为增加0.4%;资本支出提高0.7%,预估为上升1.1%。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称,预计经济在民间部门需求带动下将继续复苏,不过也应当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及金融市场波动加以关注。

☆路透调查:若美联储坚持加息路径,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走弱

路透调查显示,如果美联储(Fed)如多数分析师预期的那样今年至少加息三次,那么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回吐2018年迄今以来的大部分涨幅。这项过去一周针对逾60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六个月后人民币兑美元料走弱至6.41,一年后料降至6.44。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报约6.33元。不过相较于上次调查,本次调查的预估区间和中值显示,分析师们对美元的反弹并不那么确定。这与路透上周对主要货币进行调查所得出的结论相符。

☆汽油和房租料提振美国1月CPI环比涨幅,但同比料放缓

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可能稳健上涨,受汽油和房租上涨推动,不过较上年同期增幅可能已经放缓。但周三美国劳工部(DOL)将公布的报告料不会改变对今年物价上涨压力将加大的预期。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1月CPI料较前月上涨0.3%,12月时为上涨0.1%;1月CPI料较上年同期上涨1.9%,升幅小于12月的2.1%,因受基期效应影响;1月核心CPI料较前月上涨0.2%,涨幅与12月相近;1月核心CPI同比涨幅料由12月的1.8%放缓至1.7%。

☆德国2017年第四季经济稳健增长,受强劲出口驱动

出口强劲帮助德国经济在去年年底持续稳健上行,10-12月当季增长0.6%与市场平均预期一致,但增速较第三季有所放缓,第三季下修为增长0.7%。德国联邦统计局确认2017年全年GDP增速为2.2%的稍早预估,经日历调整为增长2.5%。这是201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德国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较前月下滑1.0%,较上年同期上升1.4%。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较前月下跌0.7%,较上年同期上升1.6%。这些数据均符合路透调查的预估。

☆澳洲2月WESTPAC-MI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因市场震荡令人忧

墨尔本研究院和西太平洋银行针对1,200人的调查显示,澳洲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下滑2.3%。1月为上升1.8%。但该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1%至102.7,说明乐观人数超过悲观人数。这项调查是在全球股市大跌的一周所进行的。

☆新加坡2017年GDP增长创下三年最高,2018年预计略微放缓

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6%,为2014年以来最高。贸工部预测,2018年GDP增长率将略微高于1.5-3.5%预测区间的中间值。贸工部称,与去年相比,2018年的外部需求前景预计略微疲弱,并称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以及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若快于预期,都可能带来风险。

新加坡金管局副局长Jacqueline Loh表示,金管局货币政策立场维持不变。10月金管局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调整了说法,称将在一段时间之内维持当前的政策架构,分析师称这样的转变为今年收紧政策创造了空间。

☆泰国央行一如预期维持指标利率在1.50%不变

泰国央行再度维持指标利率在1.50%不变,称这仍对经济增长构成支撑,尽管通胀料于第二季回到目标区间。货币政策委员会也表示,泰国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得到外部需求的支撑。

编辑:赵昊

顶一下
上涨 美元 通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