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欧盟危机不断 英国意大利对飙大戏

AETOS艾拓思:欧盟危机不断 英国意大利对飙大戏
2018年11月20日 10:4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EURUSD

新浪外汇讯,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小幅上行35点,截止收盘,交投于1.1424一线。意大利上月提交的2019年财政预算案被欧盟迅速驳回,斥责其占GDP的2.4%的赤字将伤害意大利及欧元区的经济稳定;迫于欧盟压力意大利“表面”服软,在上周提交了一份几乎一样的“新”预案。就目前情况来看,谈判双方似乎都不愿退让。今日欧盟委员会将公布对意大利政府最新修订预算提案的反馈意见,投资者需保持持续关注,因本周影响欧元的主要因素可能是意大利预算案以及欧盟和意大利的谈判。技术面上看,接近1.1480和1.1500区间的200SMA可能继续阻碍上涨势头,不过若能突破该区域,则空头短期内力量可能被削弱,汇价将有望重返1.1500整数关口。下行方面有1.1420的第一道支撑和1.1350的第二道支撑。

  GBPUSD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期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一方面来自英国议会对上周的脱欧协议草案所发表的反对意见,另一方面数位部长级官员辞职令特雷莎梅政府发生动摇,同时有对其领导地位进行不信任投票。好在目前来看特雷莎梅仍然在政府内部处于权力核心地位,可以继续为退欧协议草案寻求支持。受此鼓舞英镑周一小涨,徘徊在1.2850附近。

  今日,将召开英国通胀报告听证会,会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及几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将在议会财政委员会面前就通胀和经济前景作证,可能引起英镑波动,投资者可保持关注。特雷莎梅本周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敲定未来贸易协议的基本要点。本周日(11月25日)则将举行重要的欧盟峰会,双方签署退欧协议。下个月英国议会将就这一协议进行投票。技术面上看,MACD指标显示英镑上行动能已大幅减弱,日内或许将在上行阻力1.2850和下行1.2800支撑之间波动。

  USDCAD

  加元昨日小幅上扬至1.3165水平。原油出口作为加拿大一大经济支柱让加元有着较强的商品货币属性。近期的原油价格大幅下滑也让加元持续承压,从10月的1.2780低点一路上扬最高触及1.3262。美元的强势未有减弱迹象;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讲话,对美国经济整体持乐观态度,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将面临三大阻力:全球需求放缓、财政刺激消退、加息对经济产生滞后影响。

  尽管如此市场人士预计,12月美联储继续加息仍为大概率事件。在此背景下,若油价未有明显反弹,料加元将持续承压。从小时图上看,RSI和MACD等技术指标均显示了加元有弱下行动能,支撑看向50%回撤线的1.3156水平,若汇价能反转上行,阻力看向昨日高点的1.3200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