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英国脱欧初步协议达成 今日公开交内阁讨论

易信:英国脱欧初步协议达成 今日公开交内阁讨论
2018年11月14日 09:4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二因英国和欧盟就脱欧协议初步达成一致,英镑领导其他非美货币兑美元整体走强,美元指数的回落导致黄金也自低点支撑位置反弹。不过原油价格并未从美元下跌中获益,反而跌至11个月来的低点。

  英国脱欧初步协议达成

  英国首相府宣称脱欧协议草案已经在布鲁塞尔达成,而与之对应的是欧盟官员也表示了脱欧协议在技术层面已经完成,从官方层面确认了谈判双方已经取得了进展。据悉英国内阁将在周三就英国脱欧协议草案的会晤,如内阁成员同意协议内容签字,那么就将提交议会审议。现在从形势上看英国脱欧协议取得进展,鼓励了英镑多头的介入信心,比较议会审议,内阁签字通过的难度略小,如内阁通过可能对于英镑走势也有一定支持。至于议会审议阶段反对党和执政党内部都有不小的反对声音,但这是后话,短线看市场热衷于内阁通过脱欧协议,所以日内投资人以做多英镑策略为主。

  英镑技术支撑在1.295,压力在1.305,1.315

  原油

  WTI 12月原油期货收跌4.24美元,跌幅7.07%,创2015年9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55.69美元/桶。导致这样走势的出现,原因还是基本面上多重负面消息叠加影响。周一美国总统施压OPEC要求其不要减产削减供应,考虑到沙特目前有求于美国帮助其摆脱外交困境,所以OPEC此前所释放的减产探测气球已经破灭。而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提到未来市场需求下降,以及非OPEC国家的供应加大。这些因素导致市场继续撤回原油多头押注。此次原油大幅下跌,是在美国指数回落背景下出现的,可见原油多头信心是如此的低迷。

  技术上油价,压力在58.5美元附近,支撑是55美元附近,破位要看52美元附近

  欧元

  欧元目前表现不及英镑,主要原因是意大利和欧盟在财政预算问题上即将摊牌。意大利要求赤字占GDP的比值是2.4%,而欧盟要求是1.7%,双方立场坚定且彼此矛盾将激化。意大利方面因为近期经济有衰退迹象,执政党为了提升经济兑现竞选承诺而采取积极的财政计划,似乎理由充分。而欧盟方面从政治公平和团结出发,要求所有成员国执行统一的预算标准,也是原则性问题。所以考量双方主张,最后形势可能恶化不可避免。当然情况不可能危及到意大利脱欧的局面,但欧盟的制裁行动定会出现,这对于意大利经济影响几何还有待观察。后市欧元走势可能弱于其他非美反弹力度。

  欧元支撑在1.128到1.13区域,压力在1.133,1.136

  11月14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7:50 日本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

  ② 10:00 中国1-10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③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

  ④ 15:45 法国10月CPI月率

  ⑤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⑥ 17:30 英国10月CPI月率、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⑦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⑧ 21:30 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

  ⑨ 23: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专家小组会议

  ⑩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内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