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弘财:黄金筑底已成定局 日内回调就是多

刘弘财:黄金筑底已成定局 日内回调就是多
2018年10月15日 14:1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黄金市场终于摆脱盘整状态,上周惊现“大爆炸”行情。受全球股市大跌,美股暴跌步伐不停,市场继续出现抛售潮及美国CPI环比不及预期导致市场避险情绪迅速攀升的影响下资金大量涌入金市,导致黄金爆涨,金价连破1200、1210、1220美元三大关口,最高触及1227一线附近飙升至两个多月来最高水平,呈现今年日内最高涨幅。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上周五再次增加5.65吨,当前持仓量为744.64吨,创一个月新高。这也是ETF投资者近三个月来第二次大幅买入黄金。

  目前黄金震荡交投于1220美元水平附近,金价短线走势偏震荡但涨势有所放缓,因美元指数小幅反弹。美元指数的上涨得益于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欧元英镑开盘跳水从而提振美指。从市场情绪来看,期权市场对黄金看跌期权的需求正在减少,这或暗示投资者对黄金的看跌情绪也正不断减缓,而恐慌指数的上升或暗示黄金波动性有望回归。金价已跨越了近期的关键阻力位,市场现在已经完全摆脱了困境。投资者不应该忽略黄金的上涨潜能,若接近创纪录的空仓反转,金价迅速攀升50-75美元是很有可能的。本交易日,市场还将迎来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

  黄金技术分析:

  从日线走势上看,金价以强势上涨的形式打破了自4月份以来下跌趋势MA60均线的压制情况并打破近期日线布林带上轨1210一线的区间震荡结构点位,连续上行至1220关口上方进入震荡修复阶段,从盘面上看,MA5日均线拐头连续连续上穿10至60日均线形成多头排列走势,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上轨附近,开口向上打开,KDJ指标金叉向上运行,MACD红色能量柱呈放量状态,日线走势逐渐进入上涨趋势中;在从小时线,随着金价大幅度的上涨最高触及1227一线周线20日均线压制后,金价进入回调修复震荡阶段,多周期均线缠绕走平形成有效支撑,KDJ指标金叉向上运行,K线连续收阳,表明多头动能强劲;日内重点关注下方1215、1210一线支撑情况,上方1225、1230一线的破位。操作上以回调做多为主;

  1217-1215附近多,防守1210,目标1225、1230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