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伊朗停止对土耳其的天然气出口以满足内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07 世华财讯

  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3日表示,因天气寒冷导致伊朗国内天然气供应短缺,伊朗停止对土耳其的天然气出口,并呼吁国内消费者减少天然气消费。哈马内并未说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对土耳其的天然气供应。

  据新华社1月4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卡齐姆.瓦齐里.哈马内称,由于天气寒冷,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伊朗中断执行向土耳其出口天然气的合同。

  哈马内没有说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天然气供应,但他呼吁减少天然气消费。据悉,哈马内已通过电话向土耳其能源部长表达歉意,并表示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伊朗是

土耳其的主要
天然气
供应国之一,但伊朗与土耳其之间也不断因天然气价格、质量等问题发生争执,天然气管道也时常遭到袭击。

  伊朗自2001年开始通过从该国大不里士市(Tabriz)至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的一条管道向土耳其供应天然气。根据双方签订的合约,伊朗每年将向土耳其供应几十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根据伊朗和土耳其1996年签订的天然气供应合约,伊朗在合约签订后的第一年将向土耳其供应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而在07年前供应数量将增加至100亿立方米。

  不过,供应一度受到两国间价格与质量争端以及武装分子对管道零星袭击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