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波动区间扩大但升值步伐将依然维持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3:42 世华财讯

  近期人民币波动区间的扩大,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很快将加快升值步伐。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将继续允许人民币缓慢升值,部分原因是希望给中国企业一些时间,为人民币汇率波动增大及升值作准备。

  综合外电8月18日报道,近期人民币波动区间的扩大,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很快将加快升值步伐。分析人士称,中国央行18日的加息决定表明政府将继续使用国内政策手段、而非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方式来抑制经济的过热增长。

  中国央行8月18日宣布了06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决定,将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上调27个基点。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的外汇策略师Ben Simpfendorfer称,中国政府这次的加息决定延缓了

人民币升值的时间。他表示,中国央行已经采取了许多紧缩措施,因此不可能再把人民币升值作为进一步紧缩举措。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创下了汇率重估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和跌幅。05年7月份,中国一次性上调

人民币汇率,并放弃了钉住美元的汇率机制。汇市交易员和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几周人民币兑美元的波动还会更为剧烈。

  8月15日询价交易市场,美元较14日上涨人民币0.0225元,创出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而仅仅两个交易日后,美元在询价交易市场又下跌了0.0199元,创下汇率重估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一直受到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压力,他们要求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以利于升值。预计在9月份举行的一系列国际会议上,中国决策者很有可能还会在此问题上遭到新一轮的质疑。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议将于9月初在越南河内召开。一周后,七大工业国(G7)财部长与央行行长将在新加坡开会,后一周他们还将参加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会议。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