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央视曝光加工莲子黑幕 京城发现疑似劣质莲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3:45 法制晚报

  今晚腊八 劣质莲子添堵

  本报讯 (记者 王晓荃) 昨天,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在盛产湘莲的湖南湘潭,作为腊八粥原料之一的莲子被加入多种化学原料进行“美容”,变得光鲜白亮。

  为此,市工商局提醒市民,选购莲子并非越白越好。

  在位于四惠的东郊市场里,莲子基本上都是来自江西和湖南。

  当记者拿起莲子进行比较后发现,从江西进货的莲子颜色比较黄,而且表面发皱,通心孔比较小;而从湖南进货的莲子颜色比较白,且通心孔明显要比江西的莲子大得多。

  今天早上,记者在家乐福马连道店采访时,随机询问了十余位顾客,绝大多数人对“问题莲子”消息还并不知情。超市工作人员则说,像家乐福这样的大超市进货渠道都非常正规,像莲子这样的商品也全都是有相关的检验合格证明的。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北京市场出售的莲子总量并不大。截至目前,工商部门还没有接到过类似的质量举报和投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莲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