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早盘大跌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跌0.35%

国债期货早盘大跌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跌0.35%
2018年01月15日 09:38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期货讯 1月15日,国债期货早盘大跌,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跌0.35%。今日早盘国债期货全线低开,随后直线跳水。截至发稿,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跌0.35%,5年期主力合约TF1803跌0.19%。

  华创债券认为,基本面方面,本周将公布重磅经济数据,12月经济基本面维持平稳,经济数据料难以对债市都成利好。资金面方面,一是公开市场到期量依旧较大;二是本周将面临缴税压力,资金面将逐步收紧。政策方面,2018年金融监管进入深水区,伴随监管落地机构进入被动去杠杆阶段,收益率仍有较大上行压力。海外方面,油价逼近70美元大关、10年期美债和欧元区国债大幅收益率上行、日本央行宣布减少长端国债的购买规模、美国核心通胀稳步上行等。以上利空因素短期内并不会消失,其对国内债市的影响也是持续性。在国内监管严格之势没有丝毫放松、资金面可能逐步收紧的情况下,海外市场可能将成为国内债市下跌的助推器,仍需警惕。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刘晓春:银行业信贷准入门槛不足以挡住信贷风险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