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宽松国债期货尾盘大涨 T1806涨0.38%

资金面宽松国债期货尾盘大涨 T1806涨0.38%
2018年03月20日 15:18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期货讯 3月20日,国债期货尾盘大涨,10年期主力合约T1806涨0.38%。今日国债期货小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尾盘再度发力,盘中T1806涨逾0.40%。截止下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涨0.38%,5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涨0.17%。

  3月20日Shibor

  隔夜Shibor报2.558%,下跌0.3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861%,下跌0.2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3.827%,上涨0.2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4.5093%,下跌0.28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4.685%,下跌1.9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734%,下跌0.78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7318%,较上日持平;

  1年期Shibor报4.7418%,较上日持平。

  今日净回笼400亿元

  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3月2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国债收益率大多数走低

  资金面宽松无虞

  以历史经验看来,3月份流动性扰动因素主要有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款、宏观审慎评估考核(MPA)等,业内人士称,季末资金面料仍会例行收紧,但预计整体流动性将相对稳定。随着月末到来,预计央行仍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补充跨月资金,因此整体而言资金面有所保障。

  中泰证券固定收益部首席分析师齐晟认为,在央行基础货币投放上,量上仍会保持充足,不必担心;从目前情况来看,对利率已经产生了一定向下牵引效果;地方政府债的放量和季末考核可能会产生一定扰动。

责任编辑:牛鹏飞

国债期货 新浪期货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