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司债大单浮出 长江电力拟发8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首期40亿在核准后六个月内发行;二期40亿核准后24个月内择期发行

  ⊙本报记者 田露

  紧接昨日的金地集团之后,长江电力今日宣布将发行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发行规模大大超过金地集团。

  

长江电力今日董事会决议公告披露,本次公司债券发行将不向公司原有股东进行配售,债券的存续期限为5到10年(含当年),具体期限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确定。同时,公司指出,本次发行将采取“一次核准,分期发行”的方式,第一期公司债券发行40亿元,在中国
证监会
核准发行之日起六个月内发行;第二期发行不超过40亿元(含40亿元),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择期发行。

  长江电力表示,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或股权(资产)收购; 公司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制定每一期公司债券的具体发行方案,包括发行时机、发行数量、期限、利率或其确定方式、募集资金具体用途、还本付息的期限和方式、是否设计回售或赎回等创新条款、是否有担保及担保方式等事项。

  长江电力已于2007年5月末成功实施了2007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该期短融券的发行额为25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需要,改善资本结构,降低资金成本。

  尽管金地集团先于长江电力公布了公司债券的发行意向,但长电以其资产规模、融资需要及行业特点,在证监会颁布《公司债券试点办法》后,一直被认为有望跻身试点最前列。业界分析人士指出,长江电力的基本面符合证监会对试点公司资质良好的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