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流动性矛盾突出 债市调整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38 每日经济新闻

  刘藉仁

  昨日债市继续调整,国债指数开盘111.46点,收于111.36点,跌0.07%。全天成交5.55亿元,较前个交易日有较大幅度增长,市场做空动能加大。

  中国人民银行常务副行长吴晓灵日前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表示,目前央行货币政策调控还不具备从数量型向价格型转变的条件,明年货币投放不能放开总量,要通过加快金融结构调整,将广义货币供应量和新增贷款规模作为调控指标,解决实际部门的资金偏紧问题,低利率和顺差形成的资产泡沫问题央行颇为担心。

  此次表态透露出央行对货币流动性、经济结构不合理、未来货币资源利用率、经济发展态势的担心。

  我们认为,在货币总量增速较快,市场流动性泛滥的同时,金融结构的不合理导致资金偏紧,债市连续出现调整,对金融结构中的矛盾,我们不能忽视。在流动性泛滥的同时,金融运行中的流动性矛盾也突出,债市的供给资金受多方制约,未来不稳定因素增加,预计近期债市将以小幅震荡整理态势呈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