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金价格演绎市场节前绝唱 7天回购重回4%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9: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林子君

  平安保险网下申购款回款时间差使 1天和7天回购利率重回4%以上

  福州商业银行 林子君

  昨日,资金市场继续表现较大的波动性,由于2500亿元的平安保险网下申购款回款时间差,R001R007利率又回升到4%以上,分别较上日上涨60和80个基点。

  由于资金利率见顶可期,跨节资金供给增加较多,致使部分回购品种表现出跌势,如R021跌10个基点。从融出、入机构来看,全国性

商业银行融出比例较上日下降到65%的低位,侧面反应出大行因申购资金解冻后回款时间差所导致的分布不均衡的形式。

  截至昨日央行已陆续向市场投放了2230亿元的流动性,而超万亿元的

平安保险网上申购资金今日解冻,再加上持券过年动机以及节后接近6000-7000亿元现金的回流,目前高位盘整的资金利率出现大幅回落的趋势明显。

  基于此,昨日午后,市场掀起了对短期债券的哄抢,1.5年以内的短期债券双边卖盘累计被点击14次, 其中多只3个月以内的高信用短期融资券卖盘被连续冲击,而待偿0.44年的0602320双边2.70%的卖价被点击4次,待偿0.54年的0601064双边2.72%的卖价也被点击,0.69年的0701078双边2.73%和2.74%的报价被点击3次,1年期央票在2.80%附近有需求。 对短债的哄抢也波及到中期债券,中期债券需求盘有所回升,市场多头气氛有所抬头。

  不过,市场似乎过于乐观。从年初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对冲去年年底财政存款大投放来看,春节后央行重祭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偏大,上调幅度可能会达到0.5-1%。而从昨日公布的1月份CPI来看,粮食类同比涨幅高达6.9%,今年的通胀压力将大大高于去年;再加上

外汇储备新运作可能引发中长期债券供给的大量增加,后市仍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