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白领一族 > 正文
 

刷卡族须懂8大关键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47 人民网-市场报

  

刷卡族须懂8大关键词

刷卡族须懂8大关键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位北京消费者“欠银行两角罚息800元”的消息,尽管是个别案例,但作为刷卡一族,一定要事先读懂信用卡的所有章程,特别是有关计息和收费的方式后才能放心地刷卡消费。记者日前向沪上金融界人士请教了有关使用信用卡的知识,总结出了以下关键词。

  计息方式:发卡行或者金融机构实际上是在为您的购买提供相应的贷款,因此银行将向您收取一定的费用———这就是利息。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只要在还款日没有全部还清消
费透支金额,就必须按照全部透支金额计息,不享受免息待遇。也就是说,某次你刷卡消费了2658.5元,即使你在最后还款日前还了2658元,少还了0.5元,那么银行在计算利息时仍然要把2658元算进去。

  年费:每年要缴纳的费用,国内普通的贷记卡年费从几十元到100元不等,而金卡年费则是普通卡年费的1倍至3倍。有些信用卡会有优惠,比如全年刷满十笔可以免缴。

  挂失手续费:在发卡机构办理挂失时需缴纳规定的手续费。

  补发新卡工本费:部分银行补发卡的手续费为港币卡20港元,美元卡3美元,欧元卡3欧元。

  异地取现或转账手续费:部分银行在中国内地的银行机构网点取现,按取现金额的1%计收;有的还设最低收费标准,如某银行的最低收费标准为港币卡15港元,美元卡5美元,欧元卡5欧元。

  超限费:当持卡人超额使用银行核定的信用额度,逾期未能偿还的超额部分,要按一定的百分比支付超限费。

  滞纳金:逾期未能偿还最低还款额的,除支付贷款利息外,有的银行还会按最低还款额的5%支付滞纳金。

  免息宽限期:是指银行允许您免息贷款的天数,通常是两周到25天,条件是在此之前您的账户上没有欠款。免息期结束后,如果仍未全部还清余额,利息从购物之日起计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刷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