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长假银行卡刷卡持续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30 证券时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银行卡交易继续快速增长,2005年2月9日至15日,全国各类银行卡跨行交易总笔数达2520万笔,交易总金额80.4亿元人民币,是去年春节的1.6倍和1.7倍;其中,内地异地刷卡交易金额达到14.9亿元;此外春节期间“银联”卡在港澳及新韩泰等地使用顺畅,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以往长假的各项交易纪录均被大幅刷新。

    与此同时,香港、澳门以及新近开通银联卡业务的新加坡、韩国、泰国等地区在今年春节期间也出现了银联卡的使用高峰。据统计,2月9日到15日,港澳地区的银联卡交易总笔数达到了9.7万笔,总交易金额突破3亿元人民币,大大超过2004年国庆长假交易记录。新、韩、泰三国的银联卡业务也随着出国度假人数的激增而迎来了第一次银联卡的使用高峰。内地游客在境外的主要消费场所集中在珠宝钟表商店、百货商场、高档服装店等,各种电器和化妆品也受到持卡人的青睐。

    

又讯

春节期间,上海市民纷纷选择快捷的电子金融服务,POS机的日均消费笔数都在10万笔以上。

    春节6天中,仅上海农行的ATM机取款就已近3亿元,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增加了近50%,虽然春节恰逢阴雨天,但该行POS机消费仍达到3000多万元。同时,春节前三天,农行网上银行转账超过千笔、各类查询业务更高达3万多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