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气管家+大度老爷(营销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17 人民网-市场报

  派力

  小气:指的是在考虑开支时,在采购物资时,要斤斤计较,能省则省,能省一分是一分,能暂时不用就不要买,旧的能用就不必买新的,杜绝浪费。

  现代企业的利润来源可概括为三块:一是扩大销售;二是减本降耗;三是物流高效。
第一块我们的销售团队在积极努力着,第三块是神秘利润,目前仍是难以捉摸,第二块是一块很可观,又能做到的、能做好的,所以我们必须把握住,这就需要管理干部观念意识一致,节省开支,降低成本。

  许多企业还存在着严重的浪费现象,尤其是国营或国营改制企业,吃惯了大锅饭,甩惯了大手大脚,摆惯了“大方”、“爽快”,领导干部大手一挥,大把钞票像水一样哗啦啦往外流,那种权力感,那种满足,的确让人过把瘾,哪管割出去的是自己的肉。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是腐败行为。

  我们所说的“小气”,不是不通情理,不是死板,在“小气”的原则上,要有一定的灵活度,不能只认死理,“小气”是一种原则,是一种作风,不是要摆给人看的一个谱,有些人会走极端,为了给人一种管家省用的印象,就在那里故意板面孔,讨人一种评说,这是行不通的,我们要的是目的,不是现象,不是给他人看的。

  大度:指的是干部要有大肚量,在接受上级及员工的意见、批评时,在员工犯了错误时,包括自己犯了错误时,等等,要有恢宏的肚量,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里说的自己犯了错误时,也要宽容自己吗?是的,人无完人,自己犯了错误也要原谅自己,要给自己一条出路。

  有些干部连员工向其提建议都认为是对他不尊重———“为何你要耍小聪明,难道你比我厉害!”这是极度小气、心胸极度狭隘的表现,是小人。

  要做到既是小气管家妇,又要充当大度的老爷,这对人来说本身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要做到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认真努力。

  《市场报》 (2005年03月01日 第二十三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