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章出任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

王洪章出任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
2018年10月30日 10:26 新浪财经
王洪章王洪章

  新浪财经讯 东北财经大学东北深化改革开放与东北亚区域合作论坛于10月28日在大连召开,中国建设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出任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

  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是汇聚优势资源,创建为服务于国家面向东北亚的重大战略和决策需求的高端新型智库,紧紧围绕东北亚经济合作与发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提供智力支撑、理论指导和人才保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出谋划策。

  王洪章在采访时表示,中央非常关注东北振兴,金融更应该责无旁贷。成立东北亚经济研究院是东北财经大学按照国家振兴东北亚区域合作的要求,加强东北亚经济研究,包括东北亚理论研究,包括东北亚经济的一些政策研究,希望发挥资源作用,提升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谈到金融在东北振兴的支持时,王洪章表示,对于东北振兴支持,包括东北亚经济区的合作,金融大有可为。金融要改革自己的机制和体制,包括服务方式,通过创新找到一条适合东北振兴新的路子,靠传统的不一定符合要求。比如金融产品,比如金融科技水平,包括服务能力都有待加强。商业银行在东北振兴过程中的融资政策,也应该不同于其他的地区。特殊的制度,才能使得大家能够创造,并提升大家的积极性。

  改革开放以来,金融格局发生巨变,在谈到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风险和隐患时,王洪章认为必须要对金融风险有基本判断,有多大的规模,以及融风险的性质。“现在,中国没有出现影响到金融安全的重大风险,说明金融宏观调控是得当的。”王洪章表示加强宏观调控方面,要有一个科学的、正确的宏观调控政策。“监管的不适应也会影响到金融安全”王洪章表示。

  王洪章早年在东北财经学院财政金融系金融专业学习,在这里他为此后长达近39年的银行业工作打下了深厚的专业基础。这所大学还曾培养出不少金融监管、高管人才,包括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前保监会主席马永伟以及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国开行行长郑之杰等等。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