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CEO陈磊回应互金协会批评:表示惊讶但会接受监督

迅雷CEO陈磊回应互金协会批评:表示惊讶但会接受监督
2018年01月15日 09:14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近日,中国互金协会刊文指出,以发行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为代表,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对此,迅雷回应称,虚心接受互金协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关心,并怀着积极拥抱欢迎的态度来接受指导和监督。互金协会和迅雷在保护用户、打击炒作方面,目的都是一致的。

  1月1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题为《关于防范变相ICO活动的风险提示》的公告,明确指出,代币发行融资(ICO)行为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违法犯罪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应立即停止从事ICO,还特别点名了迅雷所发布的数字货币“链克”(原“玩客币”),称其“代替了对参与者所贡献服务的法币付款义务,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

  此消息一出,迅雷股价在美国时间周五早盘出现大跌。昨日最低时,股价仅为16.01元,和前日收盘相比下跌6.9元,下跌幅度达29.48%。(相关报道: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防范变相ICO 点名迅雷“链克”

  迅雷CEO陈磊回应互金协会“批评”称,对于协会所说的“通过招商大会频繁推销、发布交易教程助推炒作等”,表示惊讶;“迅雷从未发布过交易教程,也未助力过炒作”,陈磊坦言,玩客云只召开过一次线下招商会,属定向邀请,不明白为何会出现“频繁”二字,“我们从来没有也根本不需要通过招商会形式来炒作,更不用说频繁炒作”。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吴晓波:所有的历史学家都不知如何评价中国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