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1.6万亿元!这位银行行长因洗钱丑闻辞职

涉案金额1.6万亿元!这位银行行长因洗钱丑闻辞职
2018年09月20日 09:39 每日经济新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丹麦最大银行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于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该行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博尔根(Thomas Borgen)因洗钱丑闻辞职。

  博尔根涉及的这桩丑闻时间跨度长达9年——在2007年~2015年期间,丹斯克银行在爱沙尼亚的分行有近2000亿欧元(约合1.6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出,其中大部分是可疑的。

  很大一部分外国客户付款可疑

  路透社的报道称,现年54岁的博尔根在2009年~2012年间负责丹斯克银行的国际业务,包括该行在爱沙尼亚的分行。“显然,丹斯克银行在爱沙尼亚分行可能出现的洗钱行为中未能履行应有职责。我对此深感遗憾”博尔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份声明还对该分行在合规、沟通等漏洞做了详细的说明。

  “尽管我个人从法律角度来讲是清白的,但我对此事仍负有责任。毫无疑问的是,我们(丹斯克银行)在这种情况下做得很失败,没有达到预期。”博尔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