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①军工芯片题材+战投入局②外资买光这些股?

头条研报①军工芯片题材+战投入局②外资买光这些股?
2018年09月19日 18:0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所向,潜伏市场预期。  

  (1)

  【市场共识】①军工混改推进路径渐明;②重磅文件涉国有股权控制类别修订;③军工板块近期表现好于其他行业,资金抢筹迹象明显

  【龙头标的】①军工+芯片双题材;②战投入局;③拥有自主产权高性能芯片;④稀缺性明显

  (2)

  【市场共识】①双节临近消费高峰将至;②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③行业标的股价近一个月涨50%

  【龙头标的】①政府出资支持融资;②拳头产品产能利用率高达98%;③控股股东大举增持

  (3)

  【市场共识】①18年Q2外资已占A股流通市值比达3.18%;②沪伦通、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等积极推进,有望迎来更多资金;③陆股通整体持仓较A股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投资标的】关注低估值、业绩优、高股息的股票以及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尤其行业龙头。

   正文:

  (一)

  ①军工+芯片双题材;②战投入局;③拥有自主产权高性能芯片;④稀缺性明显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开由八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本次意见对军工企业“由下至上”的混改路径、具体股权控制类别及事项审查都作出了更为明确的指示,军工混改已迈向实战阶段。

  军工板块近期表现好于其他行业,超额收益明显,十余家机构看好军工板块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

  航锦科技控股子公司长沙韶光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其自主研发的国产高性能图形处理芯片SG6931布图设计获得专有权保护,目前该芯片已列入国产某型号军用加固计算机元器件清单。航锦科技将在国防信息安全和持续供货能力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航锦科技核心产品之一的某型号总线控制器已全面进入批量生产状态,目前在手订单合计需求量达到1.2 万只,预计2018 年全年将突破1.5 万只。

  战略投资者入局,重点发力军工电子。战略投资者深耕军工电子多年,入局公司有利于促进公司军工业务外延+内生增长。

  综合考虑公司稀缺性、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未来外延拓展等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具备成长为军工电子龙头潜力,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二)

  ①政府出资支持融资;②拳头产品产能利用率高达98%;③控股股东大举增持

行业对标标的近一个月股价涨幅超50%,资金关注家居板块行业对标标的近一个月股价涨幅超50%,资金关注家居板块

  目前软体板块仍然处于高速成长阶段,产业资源和客户群体逐渐向具有生产效率的制造企业进行聚拢,且随着渠道建设的持续升级和零售品牌力的提升,软体板块正在经历由制造向零售的转型过程。

  杭州奋华投资出资15亿元获得顾家家居大股东顾家集团20%股权。本次投资出资方均为政府背景,后续集团“实业+投资”双轮驱动战略实施将更加顺畅。奋华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浙商创投,股东为宁波鸿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浙商创投,分别持有份额99.95%和0.05%。穿透股权结构后,宁波鸿煦投资的股东为浙商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和浙商创投,均为国资背景。本次政府出资支持公司融资,持续推进业务进展,体现了顾家家居的发展前景深受政府认可。

  可转债发行成功,新建产能基地逐步投产,带动后续收入提升。近期公司成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10.97 亿元,募集资金投入年产80 万标准套软体家具项目(一期),目前公司产能为150万标准套左右。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高,2015/2016/2017/2018H1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7.3%/93.4%/97.8%/98.1%。

  公司是国内软体家居龙头企业,高歌猛进拓展大家居版图,产能全国化布局,规模优势凸显,管理层经验丰富激励充分,控股股东大力度增持彰显未来充分发展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三)

  哪些A股筹码可能会被外资买光?附外资高占比标的,关注低估值、业绩优、高股息的股票以及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尤其行业龙头。

  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一方面,由最初的QFII 和RQFII,到当下备受关注的陆股通,再到有望年内推出的沪伦通,外资配置A 股市场的渠道不断拓宽、限制不断减少。另一方面,A 股成功入摩,同时证监会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A 股纳入国际资本市场的步伐也不断加快。外资在我国资本市场的参与度会继续加深。

  2018 年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股规模达1.28 万亿元,占同期A 股流通股市值的比例为3.18%;其中,陆股通持股6606.07 亿元,约占外资持股总规模的51.8%。

  从行业分布来看,外资总体明显超配消费和医疗,低配中上游行业,且陆股通低配金融,QFII 低配信息技术。

  外资配置A股偏好大市值、低估值、优业绩、高股息的个股。

  具体来看,QFII/陆股通持股市值为150 亿元以上的占比40%/30%,远高于全市场的水平(16%);QFII/陆股通持股中PE(TTM)在30 倍及以下的股票占比为68%/64%,而市场分布占比为51%;QFII 持股中ROE(TTM)在10%-20%和超过20%的股票比例为40.4%、18.4%,均高于市场27.9%、6.5%的水平;QFII/陆股通近12 个月股息率超过1%的股票比重分别为55%/45%,市场仅为37%。

  外资高比例持A股的基本思路是精选龙头,兼顾价值成长,部分股票的持股占自由流通股比例已经超过30%。

  金融地产资源品等传统行业,格局相对固定,外资持股明显以大为美,积极配置确定性高的大盘蓝筹。消费服务类行业,外资集中持仓白马股,在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尤其偏爱具有行业定价权的公司,且公司股息率基本处于行业偏上水平。TMT 行业,外资不仅重仓持有稳定增长的龙头,也积极布局持续投入研发、成长性较高的细分龙头。

  陆股通整体持仓较A 股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但在A 股大幅下调中也难以独善其身。2017 年3 月以来,陆股通持股相对上证综指/沪深300 均有大幅超额收益,累积超额收益在今年6 月中旬达到最大值(44%/28%)。之后消费股下挫,重仓消费的陆股通投资优势有所减弱。截至目前陆股通总体持股相对上证综指/沪深300 有近27%/14%的累积超额收益。

  建议关注低估值、业绩优、高股息的股票以及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尤其行业龙头。外资已成为A 股市场主要增量资金之一,沪伦通的推进有利于扩大外资流入,且外资会进一步集中持有优质龙头,将对个股流动性和估值定价权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专题: 《头条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