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内贼窃款56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40 京华时报

  民生银行内贼窃款5670万

  银行否认涉案资金过亿 嫌疑人已经落网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近期曝露在济南的一起资金失窃案让民生银行有点头疼。昨天,民生银行董事会发布公告,就此事向投资者进行说明。

  公告共陈述了3起民事诉讼,涉案金额总计5670万元。引起这系列诉讼的主角是民生济南经十路支行的一名叫孙鹏的客户经理。民生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据本公司掌握的证据材料,孙鹏与起诉公司及个人存在不法交易”。至于“不法交易”的详情,民生银行未予以说明。

  据了解,前一天《法制日报》报道,此案总涉案金额已经过亿。而孙鹏非法盗取银行存款过程中涉及到的作案手法包括“伪造客户签名”、“给存款客户好处费”等。

  民生银行总行宣传部黄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案件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我们也不便说什么了。”不过,经董事会核对发现,相关媒体所报道的涉案金额似乎超出实际涉案金额。根据银行方面所掌握的资料,这起案件的总涉案金额为5670万元。黄女士对案件的发生表示吃惊,她透露:“犯罪嫌疑人已落入法网,不久后应该会有个结果。”

  民生银行昨天在公告中表示,目前该行已就此案向山东省公安厅提请刑事立案,法院相关的民生诉讼审理同时得以中止。该行将在吸取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员工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的防范,以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