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间外汇做市商增至22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4:21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目前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人民币做市商已增至22家,做市商家数的增多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外汇市场流动性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

  银行间外汇市场在去年初引入询价交易机制的同时,引入了做市商制度。最初的做市商家数为13家,后发展至16家。去年12月份,监管部门又批准了5家银行成为做市商,而今年1月份,又新增一家,致使做市商总数达到了22家。

  据了解,今年新增的一家做市商银行为法国东方汇理银行上海分行,自1月15日起该行已开始参与外汇报价,履行做市商义务。

  “引入做市商制度后,银行间外汇市场的流动性较以前有了较大提高。”一股份制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随着做市商数目的不断增加,外汇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也有所扩大。

  根据中国货币网公布的信息,在22家做市商银行中,有12家中资银行、10家外资银行。外资行数目有赶超中资行之势。一交易员表示,外资行在外汇交易方面经验更加丰富、管理也更加规范,可以对市场形成较好的引导。随着银行业的更加开放,外资行对于金融市场的参与会越来越多,某种程度上也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完善和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