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股获利回吐 大盘后市还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09 新浪财经

银行股获利回吐大盘后市还有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昨日沪综指跌3.5点报2047点,深综指大涨7.23点报476点,两市上涨个股1259只,而下跌个股仅149只。沪指落后的原因主要是超级权重股银行股下跌。

  预计后市股指在弱势股补涨带动下仍会上涨,当弱势股上涨告一段落后,领涨热点可能又会回到地产等板块。

  银行股获利盘回吐明显

  昨日银行股的调整主要是受瑞银调低银行股评级的影响。此现象令人深思。人民币升值是最大基本面,瑞银只是一家之言,何来如此能量?

  内地基金经理崇洋思维实在太强,人家一说便忙着跟风。瑞银理由无非是内地银行股市净率2.5倍,高于公允的2.1倍。理解这一点只需初中文化即可,内地基金经理早知,又何必非得人家开一次口才跟着杀跌?

  此事表面上平常,实际上有玄机。瑞银理由看似客观,但出嘴时极主观,有极大随机性。为何市净率2.2倍时不看空?为何不等到2.6倍时看空?为何一定是2.5倍而不是其它数字时看空?这就是随机性。

  瑞银的理由没错,也可能仅是就事论事,但未来如果有其他外资大鳄居心不良,那么我国A股将被人如面团般捏来捏去,定价权将失,股指期货出来更会被人家“玩死”。人家只需出份研发报告,讨论两三只权重股即可左右大势,我们的基金经理必如跟屁虫一般,甚至可能不以为耻,反以为时髦。

  大盘仍有上涨动能

  银行股还有调整要求,但不会一泻千里,因为权重的工行、中行涨幅并不大。美元的弱势可能造成人民币全新涨势,这使地产股极难调整过久,昨日午后盘面就有反映。

  有色金属股这一波涨势是“币值行情”,虽然个别小品种有供求因素,因此,有色金属股未必能走很高,投资者可见好就收。黄金股取决于美元是否真的长期走熊,否则也只是反弹而非反转。

  美元走势将极具反复性,远的不说,本周美国经济指标就极可能支撑美元,投资者不妨稍加关注。如果美元反弹,有色金属或黄金相关股多数会没戏。

  未来行情的主线将是地产股,夹杂一些基本面不错但涨势落后的补涨股,“二八行情”能否继续上演将取决于银行股,如银行股走不动,那么短期内不会有“二八行情”。

  预计本周股指将继续震荡向上,投资者可精选个股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