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年四大因素力挺A股继续走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14 新浪财经

2007年四大因素力挺A股继续走牛

  每日经济新闻

  王煕喜

  光大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日前撰文表示,迄今为止的绝大多数证据显示,中国资产重估过程远未结束。2007年中国市场将有三头“牛”,即“债市小牛、股市中牛、地市大牛”。

  他说,明年中国的债券市场将会继续上涨。尽管债券市场会继续受到准备金率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加码、利率调整等负面因素的冲击,但这不会动摇中国债券市场上涨的基本方向,可以确定的是债市上涨的幅度不会很大。

  明年的“中牛”应该是中国的

股票市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工业增长的加速过程,很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前后结束,并转入一个下降过程。

  受此影响,中国的PPI在此后会见顶回落,并导致周期性行业盈利增长的显著减速,从而对明年股市构成压力。但明年股市仍有继续创新高的动力:

  大盘蓝筹不断上市

  由于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陆续上市,中国股票市场的结构正在经历迅速的变化,其影响在于降低了市场总体利润增长率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周期的敏感程度,提高了利润增长的稳定性。同时,新上市公司预期的利润增长在明年仍然比较强劲。

  投资向高盈利行业转移

  如果我们打开去年以来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的行业构成数据来看,很明显的特点是:包括钢铁、石化等在内的产能过剩行业,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非常慢。

  例如钢铁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可能只有一位数;高速增长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盈利水平非常高或盈利正在加速增长的行业,比如上游的资源开采及加工行业,以及下游和消费零售密切相联系的行业。

  整体盈利将增长10%~30%

  由于

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推进,上市公司普遍存在把以前隐藏的利润重新转移回为表内的倾向。在其他因素都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利润转回的影响,明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可以维持在10%~30%之间的水平。

  地产重估刺激大

  明年资产重估的压力可能更大程度上集中在土地市场。如果土地市场确实在2007年发生了比较大的重估,它对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都会构成很强的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