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光大固贷可定转浮 新增3年以下固定利率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4:02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昨天,光大银行推出房贷浮动利率、固定利率互换,并新增定息房贷3年以下期品种和实行利率区间管理等一系列优化措施。优化后的光大定息房贷利率,各期限的优惠利率均创业内新低。

  光大是国内首家实现“定浮互换”的银行。光大此前公布的定息房贷包括两个期限,3年至5年期(含)、5年至10年期(含),利率分别为5.94%与6.18%,调整后增加了1年到3年期限的,基准利率为5.85%。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今后将根据客户资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利率、优惠利率”3档利率,基准利率即银行之前公布的利率。3个期限的优惠利率分别为5.25%、5.34%和6.08%,均低于招行和建行的同类产品。

  光大银行还是唯一对商用房提供定息房贷的银行。利率优化后,5年期以下(含)上浮利率6.48%,优惠利率5.98%;5—10年期(含)上浮利率6.72%,优惠利率6.22%。两个期限的基准利率维持不变。

  该行还表示,已在光大办理浮动利率房贷(包括商用房)的客户可申请转办定息房贷,不收违约金和手续费。已办定息房贷,且存续期在1年以上的客户,可选择转办浮动利率。不过,银行将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光大银行已受理1000多名客户办理定息房贷,金额逾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