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托管新华人寿首笔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国农业银行成功启动保险资产全托管工作,顺利托管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笔资产。

  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30日表示,保险资产由商业银行托管,是我国保险资产管理改革并与国际接轨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资产托管,既可保证保险资产的安全,又可使保险资产实现保值增值,使保险公司与托管银行双双受益,促进保险业与银行业有效发展。

  据介绍,农业银行目前已分别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全托管合同,总托管资产约2000亿元,占第一批试点公司资产的50%以上。

  这位负责人说,通过保险资产全托管工作,农业银行不仅增加了托管品种,同时使农业银行的托管份额在我国全部托管银行中居领先地位。

  近年来,保险资金在投资渠道渐次增加的同时,投资风险也日益增大。去年,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保险资金全托管工作的通知》,对保险公司的资金托管提出明确要求,并选择部分公司进行试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