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中国经济可能增长9.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3:48 新闻晨报

  □记者李耀宗

  晨报讯昨天,世界银行发布名为“东亚经济最新预期”的半年度报告,调升了大多数亚洲国家或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世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可能增长9.2%,高于先前8.7%的预测。

  世界银行把东亚(不包括日本和印度)的增长预测由11月所做的6.2%提高到6.6%,理由是该地区出口为主的经济快速增长。世行表示,海外市场中,美国的增长依然强劲,欧洲正在回升,日本的反弹相当强。

  世行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可能增长9.2%,高于先前8.7%的预测。世行还调升了韩国、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的预测。

  去年下半年,内需上升带动中国的机械和交通设备进口增幅由上半年的10%提高到24%。世行表示,这是其它东亚经济体的重要转折点,这些经济体是中国的设备、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

  报告指出,中国今年将受益于稳定的出口需求,以及强劲的投资。不过,今年的消费不大可能加速增长,因为农村收入疲弱。报告认为,中国国内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充足的流动资金将重新点燃信贷和投资热潮。

  此外,世界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HomiKharas表示,原油及其它商品的价格已达到顶峰,并已开始下跌,预计明年的跌幅会更大。包括19种商品的ReutersJeffriesCRB指数自1月30日创新高后已回落了4.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