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深发展15亿贷款案 > 正文
 

原首位洋行长举报 前董事长涉嫌违法放贷被刑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3:50 新闻晨报

原首位洋行长举报前董事长涉嫌违法放贷被刑拘

  □记者 李强

  晨报讯昨天,深圳发展银行向媒体证实:接深圳市公安局通知,该行前董事长、原党委书记周林等四人因涉嫌违法放贷已于3月28日被刑事拘留。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内部人士透露,周林被刑拘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发展15亿元问题贷款”有关。

  前一日,有媒体爆料称“周林被捕源于深发展一笔15亿元坏账。”昨天,深发展终于出面对此进行说明。在给媒体的公告中,深发展提到:周林于2004年12月离任,不再担任该行董事长职务,不再参与银行管理,2006年1月被免去党委书记职务;同案中的其余人员已于2005年离职。公告还称,银行将积极协助、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

  深发展昨天还强调:上述四人被刑事拘留,不会对银行当前经营产生任何影响。

  周林任内新桥掌控了深发展,此后,周林依然在深发展担任党委书记一职,主要协调解决

不良资产问题。在2004年11月中旬,当时即将赴任深发展新行长的韦杰夫经过一个多月调查,亲自向深圳市公安局报案,称有“15亿元贷款被诈骗”。2005年4月20日,深发展公告称,深发展于2003年8月向某系列企业发放3年期共计15亿元贷款,存在发放不合内部管理程序和借款人使用贷款违规的嫌疑,并于2004年11月向司法机关报案,并获立案。事后,深发展披露:该行管理层已对该几笔贷款做了适当分类,并决定在2004年年度报告中计提约1.5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准备。据悉,目前,深发展与北大青鸟(资讯 行情 论坛)间涉及相关贷款的纠纷还在审理当中。

  深发展公告最后表示,银行自2004年12月引进战略投资者之后,已组建了全新的管理团队,致力于全面改革,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深发展昨日收盘价6.37元,跌幅达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