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银行业 > 正文
 

星展银行集团标购韩国第五大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新加坡星展银行集团(DBS)加快了进军韩国金融市场的步伐,并准备竞购市值达61亿美元的韩国外换银行(K ore a E xc h a n g e B a n k)。有消息称,星展银行已于日前正式递交投标书。

  据了解,星展银行希望通过收购,取得这家在韩国拥有超过300家分行、在海外拥有28家分行、名列韩国第五大银行的韩国外换银行的控制权,以图进一步纵深进入韩国金融业,但竞购标书中的具体价格细节仍不得而知。

  这宗收购案将成为韩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企业收购案,而目前与星展银行竞标购买韩国外换银行的还有两家银行,分别是韩国国民银行和韩亚银行。国民银行与韩亚银行都表示,将会与其他投资者组成竞标团队收购韩国外换银行,而星展集团则是独资竞标。

  此前美国投资公司孤星基金(LoneStar)公开表示有意出售所持有韩国外换银行50.5%的股权,而共同持有韩国外换银行20.4%股权的韩国进出口银行与

商业银行也可能一起售出所持股份。

  星展集团正在亚洲本土区域性银行中广泛展开它的触角,早在2001年它就收购了香港道亨银行,此举则进一步加快了它进军亚洲银行业的步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