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联半年完成1000万张全年发卡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3:4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超额完成发卡1000万张全年目标

  银联打破国际品牌垄断格局

  来自中国银联总公司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国内银联标准卡发卡量今年以来出现了爆发性增长。

  在国内市场方面,2007年上半年银联标准卡境内新增1.37亿张,总量已经达到3.66亿张。其中,银联标准借记卡新增1.27亿张,同比增长113.71%;银联标准信用卡增长了1021万张,同比增长近20倍,已经超额完成发卡1000万张的全年目标,打破了国际品牌垄断中国国内信用卡发卡市场的格局。

  今年上半年,境内银联网络受理的

银行卡跨行交易总笔数为17.2亿笔,同比增长了27.36%,跨行交易金额达到1.3万亿元,同比增长了70.63%。据最新统计,银联标准卡ATM、POS交易量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各银行卡品牌中已跃居首位,无可争辩地表明,银联标准卡已成为国内持卡人的首选支付品牌。

  银联卡国内受理快速普及。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增联网商户9.57万户,新增联网POS16.25万台,新增联网ATM0.93万台,同比分别增长了38%、42.3%和19%。除了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市和计划单列市外,

  银联的专业化服务已延伸到全国的222个二级地市,覆盖了全国所有二级城市的约2/3。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的银联标准公务卡和农民工用卡项目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银联品牌国际化步入起飞阶段。全世界能够受理银联卡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已达26个,银联网络已经延伸至五大洲,基本覆盖了中国人经常到达的国家和重点地区。截至2007年6月,境外能够受理银联卡的商户总数已经达到7.5万家,入网POS机达到10.8万台,ATM机32.5万台。与此同时,银联品牌的国际化也由不断扩大国际受理发展到和国际发卡同步推进。日本、

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亚太很多国家的主流金融机构,积极按照中国自主的银联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在当地发行银联标准卡,银联标准卡的持卡人群体正在境内和境外两个市场呈几何级数递增。截至今年上半年,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有25家机构发行了银联标准卡,累计发卡总量超过了122万张。

  与境外受理网络的不断延伸以及境外发卡量的快速增长相对应,银联卡境外交易量也继续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港澳地区发卡机构所发行的银联标准卡交易量就已突破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而今年1月至7月,日本的银联卡交易金额就达到1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全年的两倍。银联境外交易总笔数突破500万笔,交易金额达到18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7%。

  支付创新产品不断问世。在确保传统业务稳步推进的同时,银联着眼长远发展,全面推进支付创新,完善创新业务体系,推动创新业务的交易规模快速扩大。

  手机支付已初露锋芒,并呈现加速发展趋势。目前全国手机支付定制用户总数达661万户,比去年全年增长85.8%。上半年手机支付累计实现交易2454万笔,交易金额38.7亿元。

  固定电话支付方面,截至6月底,全国固定电话支付终端总量达2.3万台,同比增长72.2%。上半年固定电话支付累计实现交易131万笔,交易金额42亿元。

  此外,中国银联还加速推广公共事业缴费业务,方便百姓生活。截至6月底,水、电、气等7项常用缴费项目累计实现银行卡跨行交易1361万笔、交易金额1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35%和2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