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出口玩具实施新质量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5:4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地区出口玩具生产企业应在9月20日前,向深圳检验检疫局提出质量许可申请

  【本报讯】(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张少杰 徐添贵 实习生 邹文平) 深圳检验检疫局在昨日举行的出口玩具企业政策宣讲会上透露,出口玩具即日起实施新的质量许可(注册登记)制度,生产企业和品牌商的出口产品一旦存在质量问题需要召回。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此次对出口玩具检验监管及质量许可的新制度,从认证对象、产品类别单元划分、抽样要求、检验标准、生产企业的审核要求及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书内容、格式、有效期等做出了全新的规定,与原《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规定有很大区别。

  新制度要求,出口玩具质量许可(注册登记)按玩具产品类别进行,实施“产品型式试验/类别安全测试+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年度监督审核+日常监督管理”的模式,所使用的涂料等危险化学品,须经检验检疫部门检测合格方可使用,并实施批次管理制度。出口玩具生产或经销企业所使用的涂料等危险化学品的供应商、出口玩具外发代工企业实施备案登记制度。出口玩具报检时,报检人应如实填写出境货物报检单,除按《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规定》提交相关单证外,还须提交《出口玩具质量许可证书》、该批出口玩具符合输入国法规、标准和国际强制性标准的质量合格的《符合性声明》,以及检验检疫机构对报检的出口玩具所使用涂料等危险化学品的检测合格报告,否则不予受理报检。

  新制度强调,生产企业和品牌商在发现出口玩具存在质量问题需要召回“问题产品”,或收到国外预警通报信息时,应及时向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报告,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工作。

  据悉,深圳检验检疫局从昨日起调整和完善出口玩具质量许可(注册登记)制度。深圳地区出口玩具生产企业应在9月20日前,向该局提出质量许可(注册登记)的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