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多点发力为企业纾困 推动复工复产提档增速

重庆农商行:多点发力为企业纾困 推动复工复产提档增速
2020年03月08日 17:19 中国金融信息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重庆农商行:多点发力为企业纾困 推动复工复产提档增速

重庆天路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铜梁区蒲吕街道,从事输电线路铁塔、钢管塔、变电构支架等输电配套设备的生产销售,主要为电力公司提供相关输电配套设备,是铜梁区纳税前100名企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何经理啊,麻烦你快帮我们想想办法吧,去年申请的2500万贷款,可能无法按时归还了,这会不会影响到我们公司的征信记录啊,这可怎么办才好?”2月17日,天路电力相关负责人向重庆农商行大渡口支行营销二部客户经理何意打来“求助”电话。

原来,该公司2019年2月向重庆农商行大渡口支行申请的2500万元贷款于今年2月24日到期,原计划用下游客户的应收账款来归还贷款,但受疫情影响,相关单位及企业未能及时复工复产,原定于2月中旬收到的资金未能按时到账,使得公司流动资金压力突然增大,面临无法按时归还该笔贷款的风险。

得知这一情况后,大渡口支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调查了解天路电力的资金筹措情况。为确保该公司能够按期归还贷款本息,维持良好的征信记录,在对其经营情况、还款记录等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后,决定向总行申请“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的方式来帮助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

据介绍,“转贷应急周转资金”是由重庆市财政局和市经信委联合为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的短期周转资金。2月24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2240万转贷应急周转资金按照相关规定,由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成功划转至大渡口支行,加上天路电力自筹的260万,2500万元贷款得以按时足额归还,维护良好征信记录。

“公司与重庆农商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重庆农商行以极高的办贷效率,通过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的方式,及时解决了公司的实际困难,为复工复产、扩产扩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重庆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公司一定能渡过疫情难关。”天路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合理运用续贷、展期、减免逾期贷款利息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排忧解困,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王松涛 秦灵)

转贷 周转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