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太平好青年,她在方舱医院写下入党申请书

太平人寿:太平好青年,她在方舱医院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0年03月07日 19:37 金融街15号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一位90后的小姑娘,父母、弟弟和她相继确诊新冠肺炎。在方舱医院治疗期间,她写下了一封入党申请书。是怎样的经历,让她有着这样的人生选择。

张美红是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个人业务部企划室的一名普通员工。

1月28日,张美红父亲出现低烧症状;

2月3日,张父被确诊为冠状病毒感染,张美红自我隔离,居家照顾父亲;

2月9日,张美红的弟弟、母亲和她自己先后被确诊感染;

2月11日,张美红被送至湖北党校隔离治疗;

2月18日,张美红被送往光谷方舱医院接受治疗……

家人相继确诊,一度让张美红心情低落甚至焦虑……“我是2月18日住进方舱医院的,刚开始心情有点低落。因为方舱医院人比较多,害怕被再次交叉感染。”张美红说,“我更担心在其他医院里治疗的父母和弟弟。”

不过,张美红逐渐发现,每个舱都配了2名医生,8名护士,每天会查床,量体温、测血氧,问情况,发药。“对我们非常照顾,医生和护士都特别辛苦。”

对张美红的情况,集团主要领导和太平人寿总、分公司负责人都非常关注。“领导和同事基本上每天都会询问我和家人的情况,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光谷方舱医院成立了4个临时病友党支部,已有89名党员加入,这些党员组成了舱内志愿者,帮助其他病友。从广播中听到这个消息后,张美红心潮澎湃,“医护人员的辛苦,党员病友不顾自身的辛勤劳碌,公司党组织对患病员工的慰问关心,都让我非常感动。”于是,张美红在病床上郑重的写下了入党志愿书。

在与病毒战斗的过程中,她仍然心系工作。为了能响应机构同事的需求,她随身携带电脑支持工作。公司考虑到她的身体,让她多休息,但是她却说,“力所能及做好工作也是一种抗疫……”

由于还没完全康复,她没有力气多说话,只能通过微信文字沟通,坐在床上工作,坐久了腰会酸疼,但她仍然坚持着,“虽然不能说话,但还可以微信交流,只要我觉得我还可以,就要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她的乐观向上传递给了方舱医院的病友,也通过医院大屏幕传递给了外界。

“方舱里的饭菜、牛奶水果很好吃,方舱广播也会督促我们锻炼,我一定会战胜这个疾病的。”张美红说,她们一家四口目前分别在四个不同医院治疗,“我们会常常视频,互相加油打气。”

张美红的弟弟(右)在火神山医院通过微信发来的照片

发稿前,我们收到了张美红的好消息,她已经两次核酸检查阴性,目前在隔离点隔离中。祝福坚强乐观的张美红快快康复,早日回归太平大家庭!祝愿她的父母、弟弟早日康复!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