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殿勋:工作组将成为中墨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的助推器

刘殿勋:工作组将成为中墨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的助推器
2018年11月07日 11:20 新浪财经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消息,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进博会期间举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先生受邀并致辞。他表示,工作组致力于为中墨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增进两国企业相互了解、加强合作,有效推动中墨双边经济互动和发展。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将充分结合企业需求,积极带动中墨产业发展和经贸合作,助力工作组成为中墨两国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的助推器和新动力。

  以下为嘉宾致辞实录:

  刘殿勋:

  尊敬的康斯坦丁诺.卡雷尼奥先生,保罗.卡雷尼奥局长,贝尔纳尔大使,尊敬的林景臻副行长,邵英军副司长,尊敬的各位工作组成员和企业家代表: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咱们的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现在开始。我是工作组中方秘书处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很高兴与大家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相聚在上海,在此,我谨代表中方秘书处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借此机会感谢商务部美大司的指导和各位成员对中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

  需要特别提到的是,中方原主席单位国家开发银行到今年为止任期已满,经过征询中方成员单位和商务部美大司等的意见,履行相关的正式程序,中国银行自本届会议起担任中方主席单位。在此,首先要特别感谢国家开发银行,在任期内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新任主席单位中国银行对本次会议的周到、细致的安排,我也有理由相信并预祝中行携手工作组人员在深化中墨经贸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第六次全体会议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五年的历程。作为应两国元首倡议成立的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工作组积极为两国政府提供政策建议,致力于增进企业相互了解、加强合作。在两国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墨双方在资源、金融、信息、科技、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结合历届会议中提出的完善营商环境、促进两国双向投资合作的建议,中方积极展开了很多这方面的调研工作,畅通信息渠道,来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不断取得进步,应该说前五届的工作组,对于加深中墨两国在经济方面加强交流和沟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利的推动了中墨两国双边经济领域上的互动和发展。

  作为工作组的中方执行机构,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结合企业成员的需求,与墨方同行紧密的开展合作,充分利用我局国内外投资促进工作网络和平台,积极为成员企业的沟通合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助力工作组成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之间持续深入发展的助推器和新动力。目前我局下一步也有很多的设想,配合工作组的工作。主要是两点,一方面是希望带动中国的企业,让中国的产业和墨西哥的产业,能够有更加务实、紧密的合作关系。第二是带动中国对墨方开展经贸合作,比较有条件的这些地区,能够进一步加强这样的合作关系。

  本次会议将就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对外投资便利化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相信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对工作组下一步的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中方秘书处将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与各位企业家的具体需求,完善工作计划,细化服务措施,为中墨企业间的相互投资与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预祝今天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