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深化中意高端智能制造合作 推动创新变革

曾庆洪:深化中意高端智能制造合作 推动创新变革
2018年11月06日 16:04 新浪财经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进博会期间举行。在主题为“科学与技术合作——引领未来的中意高端制造业合作”的论坛中,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先生表示,广汽集团将继续深化中意合作,共同推动高端智能制造,通过创新变革,促进中意企业的长远发展。

  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曾庆洪:

  谢谢主持人,大家上午好。我是曾庆洪,来自广汽集团。刚刚我们的工作人员提示时间已经延迟了,8分钟我就讲4分钟。今天就这个主题跟大家分享两点,第一点是不断深化我们中意的合作,第二点是我们共同推进智能制造。首先讲我们深化合作。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有十年合作,从07年开始技术引进阿尔法罗密欧166底盘发动机,创新生产我们广汽传奇,后来又合作变速箱,我们跟菲亚特的合作成立50对50的合资公司。这十年来,不断深化我们双方的合作,也取得非常好的成效。去年广汽菲克公司生产销售21万辆,实现销售300多亿,利润40多亿,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第二点,我们怎样共同推动高端智能制造。第一,我们希望通过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今后汽车的产业可能是数字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车联网、自动驾驶。我们产品去年的时候,在全国自动驾驶的比赛名列前茅,可以说取得第一名,第二名。我相信未来智能制造,包括智能产品会很快投入市场。从我们的智能设计开始,我们跟菲亚特跟意大利有很好的合作。我们知道意大利的设计是非常有创意的,我们大部分的造型设计就在杜林,跟意大利共同设计。很多意大利的朋友跟我说,你们广汽人走路很快,我们走路比较慢,为什么?就是要有创意的想法,确实,他们的想法很有创意,从设计开始。

  制造方面我们也有很多的合作,我们有17项跟菲亚特的智能制造的技术合作。包括WCM世界级的工厂,包括我们的管理系统、制造系统、机器人非常有名。意大利智能制造方面,我们很多合资公司,很多智能制造都是共同合作创新的。

  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智能制造这一块,通过创新变革来推动我们的事业发展。我们一定要坚持市场为导向,坚持以顾客为中心,实现三个变革:质量变革,工艺变革、效率变革。实现从制造向智造、创造的转变,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从产品到品牌的转变。我们希望共同合作,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移动出行。

  最后我们希望中意加强深化智能制造方面的合作,共同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