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国:不能以搞特色小镇的名义搞地产

彭建国:不能以搞特色小镇的名义搞地产
2018年01月14日 15:20 新浪财经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彭建国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彭建国

  “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暨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发展高层论坛”于1月13日至1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彭建国出席并演讲。

  彭建国强调,新型城镇化建设最重要的是要突出“新”字。第一要适应新时代,满足新需要。他认为从经济层面看,新时代有三个方面,由温饱型到小康型的转换、由短缺经济转向过剩经济、由追求数量阶段到了追求高质量的阶段。

  第二,贯彻新思想,体现新理念。第一要追求高质量发展,第二要协调发展。“不能以搞特色小镇的名义实际上搞地产”,第三,要创新发展。一方面要搞科技创新,同时还要有商业模式创新。第四,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第五,要开放发展。既要讲对外的开放也要讲对内的开放,特色小镇的建设,首先要盯着眼前、周围的市场,但是还要想着做大,要面向全国市场,甚至全球市场。第六,要共享发展。特色小镇的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定要考虑到人的因素,要以人为中心。

  彭建国还强调,要树立改革意识、平台意识和资本市场思维。“搞特色小镇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定要考虑到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的参与。中央企业实力比较强、品牌信誉好,民营企业可以与央企搞混合所有制经济”。

  第三,绘制新蓝图、采取新措施。在落地方面,他强调要顺应大势、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刘晓春:银行业信贷准入门槛不足以挡住信贷风险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