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余栋呼吁企业上市:我们处于股权融资的春天

姚余栋呼吁企业上市:我们处于股权融资的春天
2018年01月14日 13:07 新浪财经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央行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姚余栋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央行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姚余栋

  新浪财经讯 由佛山市总商会主办,《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2018中国制造论坛”于1月13-14日在广州佛山举办,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央行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姚余栋出席并发言。

  姚余栋指出,智能资本是一个新型资本,这个资本是新型的业态资本,新型业态资本就有较高的回报率,因为资本的存量积累还比较少,所以凡是进行带有机器人、AI类似的制造业,已经逐步有这个业态了。

  姚余栋呼吁这些企业抓紧对接上市,能上新三板的赶快上新三板,能上A股的上A股,能上创业板的上创业板。这是股权融资的春天,“不要有隐形冠军,隐形冠军不值得什么骄傲。”他认为这个概念已经落后了,“因为将来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起来了,隐形冠军只能是被并购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刘晓春:银行业信贷准入门槛不足以挡住信贷风险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