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宇杰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0:20 《市场导报》

  作者:陈余玉 许光火

  “路是靠人走出来的。”一见《市场导报》记者,宇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勇杰就道出了“宇杰”发展的历程。

  宇杰建设集团是家以市政公用工程建筑业为主的无区域企业集团,下辖6个子公司,涉及房地产开发、园林绿化、水利水电、环保工程及投资业务等多项产业,是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市政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浙江省诚信企业、台州市建筑业重点骨干企业,去年还被国家商务部指定为台州建筑行业能在国外拓展经营的4家集团之一。今年业务还拓展到利比亚、科威特等国家的市政工程,项目资金将20多个亿。

  吴董事长说,公司主要利用经济奖励、业务倾斜,促使项目部重视质量和安全,提升项目创优达标。虽然企业的利润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部分压缩,但项目部的凝聚力、企业的品牌效应、社会的认知度均得到较好体现,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社会竞争就是人才竞争,以人为本才能形成企业核心的竞争力。公司通过一是构建企业人才交流平台,成立企业科协,开展各项企业文化活动增加凝聚力;对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各主要项目经理和优秀员工提供每年一次体检;对员工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形成激励机制;开展各项工艺专项创比,形成高素质、高效率、敢打敢拼的各专业班组,提高施工队伍核心竞争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