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管理从今目标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38 新浪财经

  很多管理者都有同样的抱怨:现在的员工主动性越来越差,整天就知道拿着问题来问你。什么都希望能给个现成的答案,而他们自己从未想过去寻找答案。

  有次和一个企业老总交流的时候,他很无奈的指着身边的一个副总对我说,“整个公司上百人就我们俩会投标,员工出去投标不如我们。同样的一个标,如果让员工去投就会失败,我们去就能中。”现在他们公司,如果有标书,老总就需要亲自出马,而员工也觉得反正做不好,索性放手不管,知道哪有需要投标的就直接告诉老总,隐含意思就是说“去不去投,能不能中和我没关系了,你自己看着办吧。”估计他们公司的员工现在连标书该怎么去排版都已经不会做了。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扶不起的阿斗”,正是由于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才会有由于无事可做,最终扶不起的阿斗,以至于最后导形成了“蜀中无大将,廖化挂先锋”的局面。

  一个好的管理者应该是个教练,一个有发展的企业应该是个训练场,员工在这里由初期被“带”着学习如何跑,到最后能自己独立跑的过程,就是企业发展的过程。如果管理者整天不是“带”着员工跑而是“代替”员工去跑,最后难免落个“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结局。

  一个组织出现了问题,一定是管理出现了问题。管理就好象打扫房间,再干净的房屋如果不经常打扫也会被浮土覆盖。至于什么是管理,并不重要,管理大师们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大师们总会强调:作为管理者重要的是卓有成效,能否有效是管理者是否合格的唯一标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什么样的管理才是卓有成效的管理?卓有成效有没有标准?有没有好的管理工具来检验。

  “今目标Jingoal”以打造先进管理工具为己任,为中国管理者和创业者倾力打造方便、适用的管理工具。

  今目标人经常把“今目标Jingoal”比做一条船,他们希望这条船能承载中小企业到达孜孜以求的彼岸,实现卓有成效的管理。

  这条船要想能顺利出航,它需要有一个固定的目的地——提供管理工具

  企业需要赢利才可以生存,但生存的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赢利。如果今天这个赚钱就去做这个,明天那个赚钱又掉头去做那个,一个连自己目的都不明确的企业永远不可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今目标Jingoal”把为管理者提供好的管理工具作为使命,就要求它必须具有一个更高的管理理念和更为清晰的服务群体目标。管理大师德鲁克曾经说过“企业虽然由于性质不同而产生各自不同的具体管理差异。但不同企业中90%的管理问题是相同的。”抓住这相同纠集在企业内部的90%的管理问题,并协助管理者解决它们,就是今目标的目的地。

  它需要拥有最短的航线——管理在于实践

  伴随产品的不断成熟,今目标人也在不停的反思:什么样的管理才是最有效的?我们的理念是否已经落伍?我们的产品是否已经达到完美?这种自我反思的精神是“今目标Jingoal”这条船在行驶过程中不偏移航线且一直维持航行速度的保障。

  管理方法多种多样,管理手段也不尽相同,“今目标Jingoal”作为组织管理工具的提供者认为管理实践概括起来无外乎以下五个方面:

  目标:目标是组织存在的前提,目标的推广和统一是组织内部上下人员能否汇集力量的根本;

  秩序:组织成员共同遵守的一个规章制度,员工就是通过秩序来培养工作习惯的;

  沟通:管理的本质就是沟通,一个不能上传下达的组织是没有管理可言的;

  知识:组织的无形资产,是组织核心的

竞争力

  领导:组织需要人来领导,领导者承担着义务和责任。

  以上五个部分相互融合,构成了现代企业的管理理论基础。这五部分同样也是今目标的航线,今目标把这五个方面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为中国管理者打造适用的管理工具。

  确定了目的地和航线,并不意味着就会有人来乘坐。旅途还需要舒适和轻松的环境

  科技和产品的最大区别就是一个高高在上,让人只能通过想象和憧憬来感受,而另一个实实在在呈现在眼前,并能够产生价值。今目标要想实现自己的使命,要想让大家认可使用,不是罗列一些空洞的教条,而是实实在在的去做。在对管理理论深刻理解的基础上,为实现承载

领导力,今目标已经实现了以下四大管理工具:

  信息平台:组织内部发布和收集信息的集散地

  组织结构:基于RBAC访问控制机制,具有建立、修改员工信息,设置部门,进行职务管理,搭建组织结构的功能,能够方便直观地搭建非常复杂的组织结构树,构建灵活强大的授权体系,可以针对部门、职务、部门职务、人员及其任意组合方式,对某种资源或行为,进行独立授权;

  信息中心:简单而强大的公告管理系统,具有发布组织规章制度、公告、新闻等信息的功能,可以任意建立栏目,调整栏目显示次序,指定门户管理者,是企业内部信息的集散地,也是简单易用的信息交流平台,是企业对外沟通、对内交流的良好助手;

  企业论坛:具有建立论坛,分类集合、分类讨论和投票的功能。论坛和系统各个模块紧密结合,是实现组织扁平化,企业内部沟通顺畅的又一利器。

  目标平台:通过统一目标的建立,每个成员都可以用自己的行为和目标对照来进行自我控制和自我约束,内部才会形成紧密合作的团队,组织才能生存,发展和繁荣。

  今目标提供了目标管理的有效工具。今目标目标管理平台拥有组织结构、任务管理、工作日志、考评记录,工作计划等多种目标管理工具,每个工具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相互配合,帮助组织有效实现目标管理。

  任务管理:具有目标分派、执行、协同及考评功能,帮助企业确立清晰的目标,明确的负责人与执行人,全面实现目标管理,可以通过协商、提醒、文档、事件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解决目标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掌控目标前进方向,确保目标顺利实现;

  工作日志:具有制定每日工作计划,详细记录每日工作进展,进行工作总结的功能,真实记录员工与组织的成长轨迹,准确无误地展示出组织的真实运作情景,系统强大,操作简捷。管理者还可以对下属的日志进行评阅,从而增强管理者与员工的日常交流,加强内部管理;

  考评记录:具有记录、查看员工奖惩的功能,管理者可以依据各个模块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评分,使人事奖惩有着充分的数字依据,进而激励员工,提高员工绩效;

  工作计划:具有制定个人的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年计划的功能,提醒执行者对照检查实际活动结果与计划是否一致,避免无效活动,使组织真正做到明确的计划,有效的执行。

  沟通平台:管理的本质就是沟通

  今目标管理平台集即时通讯、短信总机、消息提醒等强大沟通功能与一身,使企业内外、上下沟通顺畅通达,使管理者实时掌控企业内部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把握员工的工作状态,及时对其进行指导、评价、协调,从而增强组织的凝聚力、竞争力。

  即时通讯:具有一对一、一对多即时消息,文件在线、离线、自动传输,广播消息,无线商务,Email等等多种功能,兼容客户端、WEB两种方式,满足组织不同情况下的沟通协调、信息传输需要;

  短信总机:具有手机短信的中转功能。组织拥有自己独立的短信总机,员工出差在外,或者不方便上网,给短信总机发送的消息,能够自动进入内部处理流程,并通过即时通讯、短信或EMAIL等多种方式,转发给相关人员;

  消息提醒:具有即时通讯、无线商务、Email信件三种周期性的信息提醒功能,及时告知用户所有消息、事件、通知的相关信息,不会遗漏。

  知识平台:通过知识库、知识管理、全文检索等工具全面管理企业知识,使知识得以存档、共享,并不断被提炼、升华,最终成为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

  知识库:企业各类知识的汇总,组织知识的存储中心;

  知识管理:具有知识的分类,标签设置,知识的审核、发布等功能;

  全文检索:系统内嵌性能强劲的搜索引擎,全面管理海量数据,只要系统中曾经出现的数据,包括office文档、压缩文件、PDF、CHM等各种格式,都可以快速地检索出来。

  作为需要管理工具的中小企业,他们对船票的价格也同样关注

  “让中小企业都用的起”同样是今目标人的愿望。SAAS(软件即服务)的服务方式让所有的乘坐这条船的用户都体验到真正的实惠,并且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零投入:用户无需花费大量投资用于购买硬件、软件,以及培养人员,用户只需要支付一定的租赁服务费用,通过互联网便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硬件、软件和维护服务,享有软件使用权和不断升级;

  零周期:免费注册,立即开通,马上开始使用;

  零风险:免费试用一个月。是不是自己需要的管理方式?适合不适合自己的企业?用户通过免费一个月的试用可以清楚的知道,减少风险的投入;

  维护和安全的保障:从软件的更新升级到硬件的维护全部由服务商负责。服务提供商通过有效的技术措施,可以保证每家企业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用户通过使用得到的不仅仅是软件本身所带给企业的快捷沟通,更重要的是一整套科学且永远都不会落伍的管理方法。

  好管理需要好工具,“今目标Jingoal”以为组织提供卓有成效的管理工具为使命,秉持卓有成效的管理理念,针对管理者,给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组织管理模式,协助管理者逐步养成良好的管理习惯。

  管理从“今目标Jingoal”开始,成功源自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