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后电子时代:以服务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53 财富时报

  北京彼岸纵横翻译咨询有限公司

  uSwitch是一家靠提供网上服务起家的提供商,主要提供煤气、水、电等费用的对比服务。行业的不规范性及网络时代的到来成就了uSwitch的成功。uSwitch在其网站上提供供应商信息、价格及服务供用户从中对比、挑选。

  uSwitch已在该领域取得巨大成功,其访客数量超过任何一家供应商网站。uSwitch遵从“客户第一”原则,为所有客户免费提供所有供应商相关的最新信息。

  uSwitch成立于2000年2月,于9月份推出能源服务;2001年推出数字电视服务;2002年2月推出家用电话服务;2004年推出信用卡服务。uSwitch由私人投资者及uSwitch员工共同拥有。作为uSwitch的总经理及创办人,安迪•塞尔蒙对一流服务及良好客户关系之于成功深有体会。

  服务如何运作?

  客户与uSwitch取得联系时,公司先问清楚客户所处区域便于查清供应商信息。随后回馈给客户一张问卷调查注明其需求以明确客户付款方式及所能接受的价格范围。顾客通常只看重价格,因而那些产品相对便宜的供应商往往很受欢迎。

  公司以表格的形式列出最佳供应商名单供顾客选择,并建立完整的档案,对于自动转帐服务,还要求提供详细的银行账户等信息。之后将对客户进行为期两周的追踪服务,以及随后的40天。相应地,供应商方面也会反馈客户方面的最新信息。

  如果说追踪服务中有什么困难的话,那就是一旦出什么差错,顾客往往懒得去追究到底是供应商方面还是公司方面的责任。

  如何应对客户投诉?

  uSwitch的客户投诉很少,一年仅有一至两起。但每起投诉都严肃对待,比如由公司高层或管理层出面解决。只要是公司方面的责任,都会得到应有的赔偿,即使非公司方面的因素引发的投诉,也会给予一定的补偿,比如送花或其他小礼品等。顾客对于公司至关重要,即使责任在于供应商一方,对公司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公司如何赢利?

  本着“双赢”原则,公司为供应商推荐顾客,供应商为公司付佣金。公司与所有供应商都联系紧密,除了British Gas外,公司几乎与所有供应商都保持联络,也熟知所有家庭用户顾客群。公司最近还推出了宽带服务。

  公司总经理安迪与其合伙人创办uSwitch时,开始只有三人,近来已发展壮大至80多人。其中两人负责人力资源,这个部门对于公司成长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安迪曾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负责规范化管理各行各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他的创业带来绝佳契机。尽管提供上门服务也广受欢迎,但毕竟未必是最佳方式。安迪推出的网上服务比较而言更为省时省力,且赢利指数丝毫不逊于上门服务。

  利用了什么样的媒体推广方式?

  事实上,uSwitch并没有为广告宣传破费多少银子,只是在期刊杂志、卫星频道及google上做了不少宣传。从某种意义上讲,公司的广受欢迎得益于其良好的口碑。公司宗旨就是“好事传千里,坏事行万里”--只要顾客满意公司服务,就应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广为宣传,反之亦然。

  另外,公司还提供免费热线服务,便于为无条件上网的客户群提供服务。完整成熟的电话服务体系即使是在七、八月份休假期间依然开通,每天都会收到200、300个热线电话;而旺季如元月及一月份的热线电话则多达1000多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