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空客营销中国的砝码是工作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4:09 第一财经日报

  未来20年,仅次于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的中国,这一次空客还是使用了老办法——“工作合作、技术转让、促销飞机”。

  早在A350启动之前,空客就表示愿意向中国提供5%的工作份额(5%的工作份额,主要指空中客车向中国转包A350型飞机生产中5%的工作量、以及相应的利润),这已经为A350进入中国的航空公司打下了伏笔。

  与美国的波音相比,在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上,欧洲的空客好像做得更好。

  自1985年以来,空客转包给中国制造厂商的合同额已超过5亿美元。目前,世界上3500多架空客飞机有一半安装了中国产的部件,并向中国转让A320机翼生产技术,

  由于中国航空公司购买什么飞机最终的决定权在政府的手中,空客的工业合作、技术转让将有利于中国政府作出购买空客飞机的决定,因为,这种决定也将支持本国企业的发展,空客的市场份额因此扩大。

  到今年9月底,在中国,空客飞机数量上升到257架,占市场份额的30%以上。而1995年初,只有29架,占7%。

  今年,空客在华累计获得81架飞机订单,是历史上销售业绩最好的一年。为了加快A350的在华销售工作,博龙说:“中国拥有A350工作份额5%的谈判很快开始。与竞争对手与中国合作项目相比,这一比例都是最高的。”

  下一步,空客在华未来的年采购额要达到每年1.2亿美元。2005年空客将在中国建研发中心,为中国在空客未来飞机项目中拥有10%的工作份额作准备。(喻春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