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就业 > 正文
 

外地人才冲击烟台本地才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8:35 水母网

  水母网2月7日讯 (记者 孙向晖 通讯员 刘敬涛) 3万余名大中专毕业生进场求职,1200家用人单位设摊招聘,1.8万人次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工作意向。今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06年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火爆”开场。

  例会凸现“首次”新亮点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一是毕业生需求总量首次突破2万人。二是需求毕业生学历层次首次呈现比较合理的金字塔型。与往年相比,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的需求基本持平或略有增长,专科以下毕业生需求数量增长较大。三是机械类人才需求首次大增。此次机械类人才需求量达3088人,占15.4%,仅次于位居首位的市场营销。但计算机类人才需求量有所下降。

  六成招聘单位为民企

  在本次供需洽谈会的招聘单位中,民营企业占了六成,成为吸纳人才的主体。这些民营企业对人才学历的要求也更加务实,有的企业推出的招聘岗位甚至“瞄准”了初中生。

  当日上午9时,记者在会展馆看到,整个会展馆的一楼大厅已经挤满了求职人员,许多民营企业的展台被前来咨询的应届毕业生围得水泄不通。有些新办的民营企业急需吸纳人才,尤其是外经贸、纺织等专业人才。

  “外才”冲击本地才市

  此次前来参会的三万多毕业生中,有一半是外地学子。记者采访发现,众多外地毕业生对薪水的要求并不高。这给烟台人才市场带来了冲击,企业挑选满意人才的余地也越来越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