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组团向景区游客强行卖香?官方回应:售卖的是附近村民,已介入处理此事

大妈组团向景区游客强行卖香?官方回应:售卖的是附近村民,已介入处理此事
2023年03月20日 20:05 上观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

3月19日,陕西省咸阳市彬州大佛寺石窟景区,一段疑似游客被多名大妈包围强卖香和票子(冥币)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视频显示,有三名大妈手里拿着欲出售的香和冥币伸向游客,几名游客一直在拒绝大妈,连声说着“不要了”,另一边,四五名大妈还拿着商品等待推销。


↑爆料视频截图

↑爆料视频截图

据爆料网友称,他到彬州市大佛寺石窟游玩,买了200多元的香和票子,还没开始烧,就有多名大妈围上来强卖商品,烧纸时一位大妈把自己的票子放进去一起烧,烧完就找游客要钱。有网友认为,买卖本应自由,这种做法影响了游客的体验感,有损景区的声誉。也有网友建议,景区应加大管理力度,不能让强买强卖影响游客体验感。有网友指出,自己去的时候也遇到了这种强制性的低级促销。

3月20日,红星新闻从咸阳市彬州大佛石窟景区了解到,针对视频中反映的强买强卖现象,他们已经联合彬州市豳风街道办事处采取了对应的管理手段。“因为售卖的都是附近的村民,首先我们联合当地村委会跟他们开会,让她们不要再来售卖;其次我们景区也会加强巡逻力度,制止此类现象;同时我们会规范摊位,定点售卖一些纪念品,而不再是这些香烛之类的物品。”

20日下午,彬州市豳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部门领导已经介入处理此事,但对于具体的处理情况还不太了解。彬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了解到网友提供的信息,相关负责领导已经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据了解,彬州市大佛石窟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由于前来参观的游客较多,附近的村民常来此售卖香烛等物品。“(这种现象)已经成为景区的顽疾,景区也非常头痛。”景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原本寺内不允许游客烧香,视频中游客烧香的地点处在景区最外围的大门外,此事发生后,景区已准备禁止游客再去该地烧香,借此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咸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