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因被优惠不能退款 无奈将华尔街英语告上法庭

学员因被优惠不能退款 无奈将华尔街英语告上法庭
2021年04月28日 18:1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学员因被优惠不能退款 无奈将华尔街英语告上法庭

  ?运营商财经 实习生张亚伟/文

  前不久,运营商财经从一份裁判文书中获悉因仇某多次要求华尔街英语退还学费未果,将华尔街英语告上法庭。

因未履行合同要求退还课程费

  2016 年10月31日,仇某交纳课程费87400元,与华尔街英语签订续学合同。之后又交纳课程费31500元,双方签订华尔街英语合同信息变更申请表。仇某介绍说,合同签订后,双方并没有实际履行此次签订的续学合同。仇某多次要求华尔街英语退还学费,其均以各种理由推托。

  仇某提出的诉求是解除续学合同,同时退还其两次共交纳的课程费。

华尔街英语称给了优惠不能退款

  华尔街英语则不同意仇某的所有诉求,其称仇某是华尔街英语的老学员,以前就签过合同也上过课,仇某对于华尔街英语学习方式和特点都非常清楚。加上续签合同给了仇某很大的优惠,所以续签合同明确约定不能退款,背面也明确写明不退款。

华尔街英语应退还学费吗?

  法院查明双方签订的续学合同约定仇某的权利义务中表明因为合同是续学合同同时又给了仇某非常优惠的价格,所以仇某要解除合同,学费是不会退的。

  庭审中,就续学合同中约定的不予退款条款问题,仇某认为合同是格式条款,也没有用显著的方式提示消费者注意。另外,虽然在其权利义务处进行了加粗处理,但此页面加粗内容太多,达不到显著性的要求。华尔街英语表示认可合同中的条款确实是属于格式条款,但是也是有效的条款,在续学合同正面不予退款的字迹比较大,合同背面也加黑了仇某的权利义务,仇某应该能看到。

  对于仇某要求的解除合同,法院认为不应强制要求履行合同,续学合同虽明确写明不退学费,但其实不够明显。所以对于退款金额,会根据合同的情况、仇某上课时间与学费综合考虑。

  2020年8月11日,一审判决结果显示解除双方签订的续学合同,同时华尔街英语退还仇某学费6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尔街英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