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国防部:击毙7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阿富汗国防部:击毙7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2021年04月22日 20: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阿富汗国防部:击毙7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当地时间4月22日,阿富汗国防部发布声明称,阿政府军在过去24小时内共打死7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阿富汗国防部在声明中称,过去24小时,政府军在加兹尼省、查布尔省、赫拉特省、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等地展开打击塔利班武装的行动。除击毙7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外,政府军还打伤44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目前,塔利班方面尚未对国防部上述声明做出回应。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穆斯林斋月于本月13日开始,阿富汗总统加尼曾呼吁塔利班武装在斋月期间停火,但遭到拒绝。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2020年9月在卡塔尔启动和平谈判,因分歧巨大,进展缓慢。塔利班武装频繁袭击阿富汗军队、警察、官员以及政府机构,政府方面也一直未放松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

美国总统拜登14日宣布将在9月11日“9·11”袭击事件20周年之前将所有驻阿富汗美军撤离。15日,布林肯访问阿富汗,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并向其兜售拜登结束“永恒战争”的计划。在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时,布林肯表示,美国“对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承诺是长期、持续的”。他还称,“(美阿)伙伴关系正在发生变化,但将持续下去。”

《福布斯》统计数据显示,在将近20年的冲突中,逾2300名美军死亡,超过10万名阿富汗平民被杀或受伤。而美国在这场战争投入超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美国防部的数据显示,超过77.5万名美国军人至少被派往过阿富汗一次。目前,仍有约2500名美军在阿富汗服役,而这个数字或将在5个月后逐渐递减,直至归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