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回应公司A股上市 其实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回应公司A股上市 其实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2021年03月18日 09:4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回应公司A股上市 其实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中国电信公布2020年年度业绩报告,也是在这一天,中国电信宣布在A股上市。目前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回应了相关问题,原来是出于这样的原因。

  据了解,中国电信为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完善公司治理,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改革发展,推动战略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拟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不超过120.93亿股,占扩大股本不超过13%。而所募资金将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据柯瑞文表示,“最近一两年,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处在一个很好的机遇期。经过公司综合研判,认为当前是公司发展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公司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发行A股上市,是实施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公司发展到恰当的时候要做出的恰当决定。”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信持续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在用5G基站达38万座,全球率先实现5G SA网络规模商用。同时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快速增长,收入达到人民币840亿元,收入规模和市场份额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全网云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38亿元,在中国公有云市场份额继续位居前列。

  柯瑞文还认为,“不仅是为了募资,战略有一个生态的协同。比如To B业务,特别是5G,To B的产业互联网,伊东遥和合作伙伴一起才能做得成。”

  同时,他表示“也打算通过A股上市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协同,一起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

  此外,中国联通王晓初也曾回应公司是否有回归A股的计划时,他表示,“通过全体联通人的不懈努力,目前中国联通现金流强劲,债务处于合理可控范围内,没有必要再重新发股募资。”但同时,王晓初也补充强调,未来并不排除中国联通会对一些做得比较好的创新公司进行分拆上市。“这类行动如果出现,中国联通不是为了资金,更加市场化才是我们的目标。”王晓初如是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