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12次对阵拉奥尼奇全胜,蒂姆爆冷0-3落败澳网出局

德约12次对阵拉奥尼奇全胜,蒂姆爆冷0-3落败澳网出局
2021年02月14日 21:4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德约12次对阵拉奥尼奇全胜,蒂姆爆冷0-3落败澳网出局

德约3-1击败拉奥尼奇。

2月14日,澳网单打赛场进入了第四轮比赛的争夺,众多明星球员纷纷亮相。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被安排在中央球场的压轴好戏——

当今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对阵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经过一番拉锯,德约以3比1顺利过关,闯进澳网八强。

本场比赛从第一盘开始就争夺激烈, 双方互不相让一直打到了抢七,德约才以抢七7比4获胜。随后的第二盘比赛,拉奥尼奇在第5局完成破发,并把这个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盘末,6比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德约率先在第4局完成破发,一鼓作气连赢5局之后,以6比1赢下该盘。进入第四盘,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9局成功破发,并随后顺利赢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德约在比赛中。

赛后统计显示,有着“发球大炮”之称的拉奥尼奇在ACE球上优势明显,共发出26记ACE球,远超德约的10球。

但想要胜利不能只依靠发球——全场比赛,德约共拿到11个破发点,兑现了其中的3个,而拉奥尼奇则只拿到3个破发点,兑现了其中的一个。

由此,德约科维奇成功保持了对阵拉奥尼奇全胜的纪录,至此已经与其12次交锋无一败绩。下一轮,塞尔维亚天王将和兹维列夫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蒂姆状态全无,0-3输球。

除了这场焦点大战之外,当天还有多位明星球员出场。

男单6号种子兹维列夫直落三盘击败拉约维奇,但男单3号种子蒂姆则在和迪米特洛夫的对抗中以0比3败阵,其中第三盘甚至还以0比6吞蛋输球。

由此一来,在男女单方面都已经有一位前五号种子被淘汰——此前在第二轮比赛中,女单4号种子肯宁意外不敌卡内皮出局。

此外,在第四轮较量中还出现了一个冷门,来自俄罗斯的资格赛选手、第一次出战大满贯正赛的卡拉采夫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完成让二追三的大逆转,击败20号种子阿利亚西姆挺进八强。

小威击败萨巴伦卡。

在澳网女单方面,2号种子哈勒普战胜斯维亚泰克;3号种子大坂直美击败穆古鲁扎;10号种子小威则力压7号种子萨巴伦卡晋级。

而中国金花徐一璠搭档阿根廷球员冈萨雷斯的混双首轮较量原定于14日上演,但该场比赛被推迟到了下一个比赛日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