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保卫部​:“三长”队伍建设 品牌文化先行

东航云南保卫部​:“三长”队伍建设 品牌文化先行
2021年01月25日 10:3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东航云南保卫部​:“三长”队伍建设 品牌文化先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讯:在刚刚过去的几天里,东航云南公司保卫部(空保管理部)掀起了一阵“三长”队伍品牌文化建设的热潮,分部队员们在工作之余,积极打造自己的班组文化,为建立一支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队伍,不断发力,

在品牌文化建设中,空保三分部作为部门的代表成绩尤为显著。“我们分部共有五个分队,经过前期的摸索到中期的策划最终形成了现在这样一支由子品牌和分部品牌共同组建的团队。”郭庆是空保三分部的分部经理,他和支部书记杨星龙、副经理刘乔结合分部特点共同创立了“红色闪电3”这个分部品牌。“‘红色闪电3’包含三层含义,首先我们是一支纪律部队,红色代表了我们那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其次闪电代表了我们行动迅速的特点,在航班中,我们每一位空保队员时刻都保持着如闪电般的敏锐,一旦发现险情,他们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处置突发险情,保护旅客于平安之中;最后‘3’代表了我们是保卫部第三分部,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沿用了《道德经》中,老子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理念,我相信我们这支队伍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郭庆表示“三长”队伍品牌文化的建设是加强部门内在动能管理的主要抓手,通过强化队伍对品牌的认同感,进一步完善“三长”的管理制度,提升部门的管理水平和队员的自我认知水平,同时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更多的人能够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为公司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配合分部品牌建设,三分部各下属分队也创立了各自的子品牌。如秉承“天天战斗,天天快乐”的理念,想成为公司最具有文化特色班组的“T8”一分队;如始终围绕“安全、运行、稳定”为中心,秉承“专业、上进、奋发、团结”的口号,积极打造学习型班组的“UNIT2”二分队;如坚持党小组先锋模范引领,着重通过体技能及业务小组开展提高业务能力和体技能水平为重点,争做优秀班组,力推优秀个人的“S3”三分队;如以Fly(飞行)、Fresh(青春)、Fun(有趣)、Fighting(激情)、Fantastic(出色)为口号,力争做到队员“发光”,分队“出彩”的“F5”五分队;如秉承赤诚红心,零差零错的核心理念,要求队员对于蓝天事业忠心赤诚,一心向上的“红星六”六分队。每一个品牌的成立都是在“三长”队伍建设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竞争,共同提高的一种展现,也为增强团队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保卫部(空保管理部)党委书记王振宏表示,下一步空保部(空保管理部)将积极推进安全员评星计划,依照业务等级、业务能力、工作表现对安全员实施星级评选,认真落实“三个敬畏”工作要求,在加强“三长”队伍作风建设的同时,提升队员归属感、荣誉感,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防线。”

据悉,作为东航云南保卫部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云岭蓝盾”特勤组已经荣获了“中央企业级青年文明号”的称号,这为其他班组提供了奋进的目标,也为保卫部“三长”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春运即将来临,我们‘红色闪电3’的每一名队员都做好了全力保障春运的准备,我们主动申请执行最艰难、最危险的保障任务,请组织放心,请公司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确保祖国空防安全,守卫国家财产及人民生命安全。”在春运保障申请书上,空保队员张涛写下了自己的保障誓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 队伍建设 东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