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财政部特使:国会继续保持对中国贸易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1:2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万 敏

  美国财政部中国问题特使艾伦·霍尔默日前表示:“对于美国和中国来说,保持贸易和投资的开放是非常重要的,美中今后也将继续保持这种格局。”霍尔默是11月15日在接受和讯网和中国日报环球在线联合专访时就中国网民提问发表这一观点的。在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ED)前夕,霍尔默此举被认为是为即将到来的中美双边谈判示好。

  霍尔默表示,尽管对美方而言,在中美贸易中存在着巨大的逆差,但是开放的投资贸易给美国带来了非常多的好处:对企业而言,它们可以变得更加富有创新性,更加高效;对消费者来说,有更多的进口产品可供选择以及更低廉的价格。所以,美国会继续保持贸易和投资的开放。

  此外,霍尔默在这一主题为“聆听中国民众对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反馈和对两国经济的关注”的专访中,还就和讯网网民关心的中美股市差别、美元政策、美国经济增长以及此前发生的次级债等问题做了解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