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拉米寄望于日内瓦多边谈判来拯救多哈回合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1日电(记者 刘国远)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1日表示,虽然美国、欧盟、巴西和印度四方在德国波茨坦就多哈回合谈判举行的会谈破裂,但是世贸组织成员就多哈回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是存在的。

  针对美、欧、巴、印四个世贸组织关键成员因未能弥合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准入问题上的严重分歧而导致会谈失败,拉米发表声明说,如果这四个关键成员能够取得一致,那么它将有助于全体成员取得一致,但是“有助于”并不等于“不可或缺”,多哈回合谈判是世贸组织150个成员共同进行的谈判。

  拉米说,多哈回合谈判是由世贸组织各谈判小组主席所引导的谈判,他们有责任推出各自领域的妥协方案,促使全体成员就方案达成一致。

  拉米还说,虽然美、欧、巴、印四方会谈破裂,但日内瓦的多边谈判进程仍将继续,希望四方能努力促使日内瓦多边谈判取得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